武清区中小学生“好书伴我成长”读书活动落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薛柳 编辑:刘影 2017-11-22 17:12:00

  天津北方网讯:由武清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武清区文化广播电视局、武清区教育局、武清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武清区图书馆承办的2017年武清区中小学生“好书伴我成长”读书系列活动随着市级评选活动的结束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主题为“迎全运讲文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3月启动至10月底结束,历时7个月。内容包括“迎全运做文明有礼小公民”征文比赛、“文明礼仪伴我行”漫画比赛、“文明全运爱住我家”剪纸比赛、“迎全运倡文明”演讲比赛四项内容,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共天津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化我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促进未成年人文明素质的提升。此次活动武清区图书馆积极部署安排,大力宣传。活动范围涉及全区29个镇街、163余所中小学、11万余名中小学生参加。各参赛学校精心组织,把文明礼仪教育作为中小学生品德教育的重要内容渗透到学校。

  在区级评选的基础上,武清区图书馆还将优秀作品报送至天津少儿图书馆参加市级总决赛,共有征文作品25篇,书法作品10幅,绘画作品10幅,演讲选手6组获得市级一、二、三等奖,武清区图书馆获市级优秀组织奖。

  今年的“好书伴我成长”读书活动把学校、家庭、社会教育结合起来,将活动开展与培养中小学生文明行为习惯和提高品德修养结合起来,本着贴近未成年人原则,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增强了活动感染力和影响力。通过在全区中小学生中深入开展礼貌待人,文明雅行等行为规范养成教育活动,倡导了文明行为,强化了文明意识,培养了文明习惯,引领了文明风尚,使广大中小学生在此次读书系列活动中增长了知识和智慧,提升了品质和品位,促进了中小学生文明素质的提升,增强了社会文明建设的正能量,形成了文明礼仪辐射效应,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在迎接第十三届全运会、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进程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达到了预期效果。(“津云”新闻记者 刘影 通讯员 薛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