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张庄镇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文艺演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高玉银 编辑:刘影 2017-11-21 14:39:17

  天津北方网讯:11月13日至17日,北辰区大张庄镇在镇文化活动中心,举办了三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文艺演出。这次活动,以宣传十九大精神为契机,为村民们带来了三场不一样的文化盛宴。

  三场文艺演出,涵盖了曲艺、歌唱、民族舞等多种艺术形式作品,参演人员均是镇域内的老艺术家们,镇村民闻讯前往观看,会场座无虚席。

  演出节目主题鲜明,高扬主旋律,有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歌曲《走进新时代》、《谁不说咱家乡好》,也有反映人民美好生活的评戏《王少安赶船》、京剧《梨花颂》,还有歌颂党的领导的京剧《军民雨水情》、花鼓戏《拥军花鼓》。

  老艺术家王文利的原创节目京东大鼓《这条路》将近年来各项政策给人民生活带来的新变化与京味元素紧密结合,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到了京剧的编曲之中,表现出了村民祥和、快乐的生活景象,赢得了观众热烈掌声。

  第二场演出是风雅艺术团专场。曲目充满正能量,有歌颂祖国的《江山无限》、《我和我的祖国》、《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也有回顾历史,歌颂党的《南泥湾》、《万岁毛主席》,还有对未来美好祝愿的《双脚踏上幸福路》。天是冷的,但是大家的心是热的,大家欢聚一堂,共同歌颂我们的党、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家乡,还有我们共同的幸福生活。

  最后一场演出来自夕阳红艺术团,这个团里多是一些老人家,但是底气不输年轻人,唱起歌来铿锵有力,底气十足,演出首先由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序幕,《好日子》、《唱支山歌给党听》、《天津我可爱的家乡》表达了大家对祖国、对家乡、对美好生活的热爱。评戏,是我国第二大戏种,已有近百年的历史了,《报花名》、《春红报喜》、《党的恩情永不忘》,弘扬了中国特色传统文化。

  在这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三场演出中,民间艺术家们吹拉弹唱、载歌载舞抒发了十九大召开的喜悦之情和对伟大祖国的热爱,烘托出了热烈气氛。现场村民均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感受到了国家发展给我们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加强了在党的带领下走向美好生活的信心。(“津云”新闻记者 刘影 通讯员 高玉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