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 题

发表人:邱* 提问时间:2017-11-13 14:25

标题:恳请有关领导为滨海新区老旧小区研究安装电梯问题

    滨海新区有关部门领导:

    在网上看到一篇帖子《天津多层老旧住宅有望加装电梯 便利老年人通行》,http://tj.jjj.qq.com/a/20171113/003949.htm?qq=0&pt_src=3&ADUIN=54592472&ADSESSION=1510550701&ADTAG=CLIENT.QQ.5533_.0&ADPUBNO=26719作为一名60多岁的老人感到甚是欣喜,因为我家住在6楼,因为身体行动不便,每天都会因为上下楼出行而感到头疼,如今政府要研究为天津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对于我们这些出行不便的老人来说,这将是我们家住高楼层老人的福音,现在房价高,作为低收入家庭,让孩子们为我们这些老人再换房到低楼层确实对于他们很困难,同时,守着已经住了几十年的房子也有不舍之情。

    在此,借孩子之笔,恳请滨海新区政府有关领导,在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问题上先行先试,为天津乃至全国作出先进经验,为滨海新区低收入群体家庭带来福音。

    电话不便接听,烦请网络文字发帖回复。

反 馈

回复部门:滨海新区 回复时间:2017-11-17 14:09 是否超时: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的留言我们已经收到,大港街回复:根据市政府出台的《天津市“十三五”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 体系建设规划》,本市将推动设施无障碍建设和改造,支持多层老旧住宅加装电梯。《规划》提出,要严格执行无障碍环境建设相关法律法规,建立老旧楼区公共设施适老环境改造制度,出台老年人居家养老环境改造服务办法,完善涉老工程建设标准规范体系。加强与老年人自主安全的通行道路、出入相关建筑物、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交流信息、获得社区服务密切相关的公共设施的无障碍设计与改造。加强居住区公共设施无障碍改造,重点对坡道、楼梯、电梯、扶手等公共建筑节点进行改造。同时《我国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中有关房屋建筑设置电梯安装的强制性标准,七层及以上的住宅或住户入口层楼面距室外设计地面的高度超过16m以上的住宅必须设置电梯。目前天津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设计总则》《指导意见》尚在推动制订中,我街会持续关注此文件,如有任何进展我街将第一时间回复。

    特此回复。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2017-11-17


推荐新闻

安装津云客户端在线留言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 回复率
  • 满意度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 回复率
  •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