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大数据搜索:装修漏水引发邻里矛盾 街道协调排查迅速解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昊旻 编辑:李昊旻 2017-11-17 10:25:00

内容提要:前不久,《政民零距离》栏目收到了一封来自南开区临江里于先生的求助信,由于一楼居民家房屋漏水,他所在的20号楼1门整栋楼都被迫停水

  天津北方网讯:前不久,《政民零距离》栏目收到了一封来自南开区临江里于先生的求助信,由于一楼居民家房屋漏水,他所在的20号楼1门整栋楼都被迫停水。“前几天,一楼住户发现家中厨房和厕所房顶突然渗水,但一直找不到漏水原因,随后索性关闭了用水阀门。如今,停水已经好几天了,我们整栋楼的居民也跟着遭殃。”

  根据网民提供的信息,长江里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迅速来到现场了解情况。经查,临江里20号楼1门二楼是新搬来的住户,前不久刚刚进行完装修。工作人员怀疑可能是对方装修时没有将水管接好造成的渗漏,但经过初步排查并没有找到具体漏水点。问题僵持不下,居民间逐渐产生了矛盾。社区居委会一方面耐心协调,缓和双方对立情绪,另一方面迅速上报万兴街街道办事处。随后,街办事处协调房管站工作人员立即来到现场进一步查找漏水原因。

临江里20号楼1门一楼居民家中房顶渗水

  经过近3个小时的细致排查,房管站工作人员在二楼住户厨房的洗菜盆下水管处找到漏水点。原来,因装修时下水口未接好,导致二楼向一楼漏水。而接口又直接埋在墙里,具有很强的隐蔽性,所以未能在第一时间排查出。最终,工作人员将漏水处修好,全楼恢复了正常用水。

临江里20号楼1门二楼居民家漏水点位

  值得称道的是,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耐心劝导、多方协调,一楼与二楼住户逐渐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及时化解了相互间的矛盾。采访过程中网民于先生对“津云”新闻记者说:“俗话说‘饮水思源’,作为居民代表,我们要特别感谢万兴街和社区居委会。同时,也要感谢《政民零距离》栏目,为老百姓提供了一个反映民声民意的平台。希望以后能与政府部门一道,出现问题及时反馈,将小区建设得更加和谐、完善。”(“津云”新闻记者 李昊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