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菜场里装着大民生 看看河东这家菜市场的华丽转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文婷 编辑:文婷 2017-11-13 22:53:00

内容提要:近日,北方网《政民零距离》栏目收到了家住河东区丰盛园小区的网民李平发来的留言,字里行间里透露出因家门口菜市场的升级改造带来的兴奋与喜悦。说起这件事,时间还要倒退一个多月。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为了提升市民的生活水平,逐步满足百姓日益增长的生活需求,天津各级政府部门坚持听民声、解民忧,将十九大精神真正落到了实处。

  近日,北方网《政民零距离》栏目收到了家住河东区丰盛园小区的网民李平发来的留言,字里行间里透露出因家门口菜市场的升级改造带来的兴奋与喜悦。说起这件事,时间还要倒退一个多月。就在今年9月底,李平还在为菜市场的突然关闭而感到郁闷。“小区门口的十五经路菜市场前不久停止营业了,听说要改建成健身房,这个消息是真的吗?以后我们该去哪儿买菜呢?”李平曾在《政民零距离》栏目中留言说:“十五经路菜市场已建成多年,我和邻居们都习惯来这里买菜,这几天听说市场要改成健身房了,大伙儿突然感觉没了着落。离小区最近的市场得走一公里或是坐两站公交车,非常不方便。对于一些上了年纪的人来说,更是困难。”

十五经路菜市场“升级”为生鲜超市

  那么,小区门口的菜市场真的要取消吗?为此,“津云”新闻记者向河东区商务委进行了求证。区商务委工作人员表示,2017年8月,十五经路菜市场暂停营业,对约1000平米的部分场地进行提升改造。也就是说,居民买菜不方便只是暂时的。另外,区商务委的工作人员也第一时间联系了李平,将菜市场提升改造的相关情况告诉她,消除了她和邻居们对今后买菜难问题的顾虑。

  据了解,坐落于津塘公路与十五经路交口的这处菜市场,从2012年开始营业,市场周边还分布有家福菜市场、大直沽菜市场、汇贤里菜市场一期和二期等4个市场,基本能够满足附近居民的购物需求。从2014年开始,运行两年多的十五经路菜市场由于部分设施陈旧老化、菜品供应不足等原因,已逐步无法满足百姓日益增长的采买需求,于是客流逐渐减少。到2014年年底,市场内的经营商户已不足10户。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河东区商务委经几次调研考察,决定对菜市场进行全面升级改造。

  据了解,此次提升改造要将原有的十五经路菜市场“升级”为社区生鲜超市,并推出高品质、低价位,环保、安全的生鲜菜品,辐射周边3万多居民,将极大地丰富百姓的“菜篮子”。

十五经路菜市场提升改造后最大限度地方便居民生活

  目前,经过升级改造后的十五经路菜市场已开张纳客。在这家生鲜超市内,“津云”新闻记者看到销售的商品包括蔬菜、水果、鲜肉、鲜蛋以及米面、熟食、油盐酱醋等,品类齐全,俨然大超市里的生鲜熟食区。干净整洁的地面、分布有序的摊位、琳琅满目的商品让附近居民赞叹不已。“市场改造后,环境变好了,感觉跟逛超市一样舒适方便。”正在采买的居民蒋女士满意地说。

  小菜场里装着大民生,家门口的菜市场与每个百姓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而十五经路菜市场的可喜变化,不仅是天津“菜篮子”工程的一个缩影,更是政府部门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最好体现。今年以来,天津加速标准化菜市场的建设、提升改造工作,最大限度地方便市民生活,目前已基本实现中心城区、滨海新区“15分钟便利消费圈”。也就是说,市民步行5分钟就有一个便利店、10分钟就有一个菜市场、15分钟就有综合型商业设施。小伙伴们快去瞧瞧,你家门口的菜市场有啥新变化?(“津云”新闻记者 文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