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大数据搜索:专项整治成效初显 河西区这条路不再拥堵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文婷 编辑:文婷 2017-11-08 08:32:00

内容提要:家门口就有菜市场,对居民来说本是件好事。然而,通过“津云”平台的大数据监测发现,小区附近的菜市场在方便居民购物的同时,周边的环境问题却令人堪忧:占道经营、阻碍交通、污水外溢、垃圾堆积、噪音扰民……这些都让生活在菜市场周边的居民头疼不已。

  天津北方网讯:家门口就有菜市场,对居民来说本是件好事。然而,通过“津云”平台的大数据监测发现,小区附近的菜市场在方便居民购物的同时,周边的环境问题却令人堪忧:占道经营、阻碍交通、污水外溢、垃圾堆积、噪音扰民……这些都让生活在菜市场周边的居民头疼不已。对此,家住河西区古海道附近的网民曹越翔深有体会。

  曹越翔日前在《党群心连心》栏目中留言称:“河西区古海道沿线商户和新美菜市场门前一些商贩占道经营,他们将货车随意停靠路边,导致过往车辆通行不畅,时常会造成道路拥堵。不仅如此,各种噪音也给附近居民带来了不小的影响。每天早上四、五点开始,先是市场商户收拾摊位、搬运货物的声音,之后则是吆喝声和讨价还价的声音,吵得我们根本睡不着。”此外,也有不少居民反映由于商户倾倒生活垃圾和污水,不仅时而异味飘散,还给居民出行带来了不便。

专项整治前,古海道路面污水外溢(图片来自于网络)

  据“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了解,位于古海道内的新美菜市场是服务于科艺里、南北大街、海景几个社区和新城小区附近约两万人口的唯一菜市场,每天早上会有大量外来摊贩来此经营,商户集中,人员流动大。另外,古海道是附近美好里、美好东里居民进出小区的唯一道路。每天早晚高峰期间,众多占道摆卖的商贩使得这条只有500米长的道路变得异常拥挤。

  如何能让居民既可以享受出门买菜的便利,又不必再受环境及道路通行的困扰?综合目前存在的种种情况,整治行动已势在必行。为此,河西区挂甲寺街成立了古海道地区专项治理小组,分三个阶段对该区域进行综合整治。首先,挂甲寺街执法大队对外来商户进行了全方位、全覆盖清理。为防止流动摊贩在执法力量薄弱时段回潮反弹,执法队员持续加大“错时执法”力度,每天早、晚6点到岗进行点位巡查,有效遏制了占道摆卖现象的再次发生。

治理后的古海道路面整洁、秩序井然

  综合整治的第二阶段,执法大队对存在里空外卖、店外加工以及违反《天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行为的商户进行了宣传教育并责令自行整改,对拒不整改的商户依法进行处罚。为了防止商户占道经营的现象复发,挂甲寺街还专门在人行便道上安装了预防占道摆卖的护栏。“设置了护栏,商贩就无法在便道上乱摆乱放了,这样一来就整齐多了,街面也干净不少!”对此,家住周围的一位居民告诉“津云”—前沿新闻记者。

古海道沿街加装护栏,防止占道经营现象回潮

  最后,专项治理小组联合区环卫部门及时做好古海道周边的垃圾清理和清运工作,每月对道路进行两次水洗清扫,彻底解决了污水异味等问题。

  近日,“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来到古海道发现,昔日的流动摊贩已不见踪影,店外占道经营的情况也消失了,整洁、通畅的道路代替了过去混乱不堪的场面,周边居民纷纷竖起拇指“点赞”,并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强监管,防止占道经营现象、扰乱市民生活环境的行为再次发生。(“津云”—前沿新闻记者 文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