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大数据搜索:整治不文明施工 六个100%保障市民居住环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昊旻 编辑:李昊旻 2017-11-07 08:28:00

内容提要:一个多月前,带有“工地扬尘”、“噪音扰民”等关键词的网民留言曾集中出现在“津云”大数据平台中。不过最近一段时间内,类似的留言出现频率大为降低,这里到底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天津北方网讯:一个多月前,带有“工地扬尘”、“噪音扰民”等关键词的网民留言曾集中出现在“津云”大数据平台中。通过大数据搜索定位显示,网民的投诉集中在河北区中铁国际城周边的几个施工点位。不过最近一段时间内,类似的留言出现频率大为降低,这里到底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政民零距离》栏目网民赵先生是中铁国际城一位业主,据他介绍,附近工地的扬尘问题最令人头疼。“每天就像生活在风沙之中”,赵先生无奈地表示:“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清理窗台上的灰尘,下班回来后则又会堆积一层薄薄的沙。开窗通风根本就别想,如今口罩、纱巾都成了我们一家人的出行标配。”无独有偶,周边其他小区的居民也遇到了类似问题。与赵先生一街之隔的三和小区居民张阿姨向“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介绍说:“不仅是扬尘问题,噪音扰民情况同样严重。如今政府加强了监管,禁止夜间施工。虽然工地停工了,但每到深夜,装卸沙土渣料的工程车辆路过这里都会产生巨大的声响。我们有时半夜能被吵醒好几次,想睡个好觉实在不容易。”

网民反映的中铁国际城工地已进行文明施工的相关治理

  根据网民提供的信息,河北区环保局联合河北区建委迅速展开了调查。依据今年9月出台的《市建委2017-2018年秋冬季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同时结合实际情况,相关部门于近日对网民反映的施工点位进行了全方位整治。据了解,项目整治内容包括设置工地围挡、道路硬化、绿化;安装冲洗设备,保证所有车辆进出全部经过冲洗;周边道路定时定人洒水冲洗、清扫;施工楼层做一层清扫一层,确保没有扬尘,保证现场的环境控制。对于工程渣土车辆扰民的情况,区建委在检查其备案完全的基础上,约谈了项目负责人,并要求其加强管理,合理安排作业时间,降低对附近居民的影响。目前,网民反映的问题已基本得到了解决。

中铁国际城周边区域内的在建项目都要做到现场六个“百分百”

  此外,区建委工作人员还向“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介绍说:“中铁国际城周边区域内的在建项目都要做到现场‘六个百分百’,即工地周边100%建立围挡、物料堆放100%覆盖、出入车辆100%冲洗、施工现场地面100%硬化、拆迁工地100%湿法作业、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当前,河北区内所有建筑工地都要严格遵照这个规定施工。”除此之外,有关部门支持并鼓励社会各界发挥监督作用,如遇施工现场治理管控违规行为,市民可通过北方网《政民零距离》栏目,或是12319城建热线等渠道监督举报,对于市民朋友们反映的问题,各级建设主管部门将立即调查处理。(“津云”—前沿新闻记者 李昊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