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证网上办理
居住在天津市的流动人口可以足不出户,登陆天津公安民生服务平台,在网上全程自助办理居住登记和居住证业务。
怎么办
申请条件
在津办理居住登记满6个月,且拟继续在津居住的外省市户籍人员;
未满16周岁、在津就学或从事流动性作业的境内来津人员,根据需要,可申领居住证。
办理流程
1、登陆天津公安民生服务平台(www.tjgaj.gov.cn)
2、实名注册用户,并通过验证
3、登录民生服务板块的户政栏目
4、选择户政栏目里“流动人口申领居住证”
5、按照办事指南在网上填写居住证登记表
1)填写相关居住信息及天津市证件数码相片检测中心出具的近期照片认证回执编码,并选择证件领取方式。
2)上传天津市证件数码相片检测中心出具的近期照片认证回执,上传身份证明和合法居所证明材料照片后提交申领信息(注意,上传证件照必须清晰,通过率比较高)
6、成功提交,且未因其他原因被系统驳回申请的,提交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完成证件发放。
7、选择快递或上门自取居住证证件,使用邮政ems便民服务的按照每件22元(人名币)进行收费。
网上签注
1、登陆天津公安民生服务平台(www.tjgaj.gov.cn)
2、实名注册用户,并通过验证
3、登录民生服务板块的户政栏目
4、选择户政栏目里“流动人口签注”
5、按照办事指南在网上填写居住证签注申请表,上传户口本、身份证等相关证件的照片,选择受理点并提交申请。
6、五个工作日内完成居住地核查工作,然后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公众号及APP发送提醒信息,告知申请人同意或不予同意签注决定
7、通过审核的申请人可持申报材料到受理点现场办理签注。
去哪办
办理单位
天津各区公安人口服务管理中心、公安派出所以及受公安机关委托的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机构   
咨询电话
022—23943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