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记分”交通违法自助处理
日前,交管部门与银联商务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合作,对银联商务“便民服务平台”(www.tianjinums.com)中交通违法处理功能进行升级,新增‘不记分违法自助裁决’功能。今后,本市小型车辆在本市发生的非现场处罚(即电子警察摄录、违法停车贴条等)且不记分交通违法行为,持有本市驾驶证的非车主本人可通过该平台进行网上自助裁决、缴费。
具体流程
用户注册
客户在网站主页面点击注册按钮进行注册,客户必须输入自己的手机号码、密码,并输入发送到本人手机上的验证码方可注册成功。
验证驾驶员信息
客户在主界面点击交通罚款缴纳按钮,出现交通罚款缴纳功能选择菜单。 客户点击机动车违法自助裁决按钮,进入驾驶人信息验证界面。客户在界面提示输入驾驶员姓名、身份证号、驾档编号,将身份证号、驾档编号送至交管后台,如图所示,交管返回驾驶人完整信息,如果信息完整并和录入一致,则验证成功继续操作,否则退出。该步骤操作成功,则认为是驾驶员操作。 
实名认证
驾驶人信息验证成功后进入银联实名认证界面,客户需要输入姓名、身份证号、银行卡卡号和银行预留手机号等信息,如下图所示,然后信息送到银联实名认证系统进行认证,验证成功则继续进行操作,否则返回重新输入。系统针对注册用户只认证一次。验证成功后,进入裁决方式选择页面,用户可以选择不记分违法自助裁决,继续进行操作。  
验证车辆合法性
进入不记分自助裁决功能后,驾驶员输入需要裁决的车牌号以及车架号后6位,将该请求送至交管系统后台,交管后台对输入信息进行验证(验证该交易的一致性),验证通过后,返回车主信息。同时返回不记分的违章信息明细,驾驶员可以选择其中一笔不记分记录进行处理,交易继续。  
预处理/处理
驾驶员确认违章信息、罚款金额后发起处理交易进行处理。  
缴费
客户端提示输入银行卡卡号等相关系信息进行扣费交易,交易成功则交易继续,交易异常,则按照银行卡代收的处理流程进行相关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