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沽上讲堂》将举办《银达子的艺术人生》讲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影 2017-10-17 17:26:22

  讲座题目:《银达子的艺术人生》

  主讲人:王振森

  讲座题目:《银达子的艺术人生》

  讲座时间:2017年10月21日9:30

  讲座地点:津南区图书馆5楼报告厅

  本场讲座无需预约,请参加讲座的朋友提前15分钟入场签到,听从工作人员安排,按序就坐。

  主讲人简介:王振森,银达子后人,《沽帆诗社》秘书长,《海河柳》杂志校对,津南区图书馆热心读者,文学爱好者,其作品诗歌《中国梦》曾在《今晚报》、《中老年时报》、《每日新报》等多家刊物进行刊登;在2016年首届“周汝昌杯”古体诗词全国大赛中,作品《南乡子·游海河故道忆周老》获优秀作品奖;在2016年天津市群众艺术馆举办的“一粒种子”征文大赛中,作品《我在画中行走》获优秀作品奖。

  银达子(1895-1959)河北梆子老生演员,兼擅老旦。原名王庆林,天津津南区大孙庄人,生于1895年,汉族。童年凄苦,初学裁缝,12岁起随老演员达子红学河北梆子,工老生。学艺刻苦,善于揣摩钻研,得其神韵。1914-1928年除在天津市演出以外,还远去辛集、南宫、宝坻、霸县一带演出。1930年重返天津,恰与河北梆子著名青衣金钢钻同搭班演出,相得益彰。1947年,他们又在“中华茶园”搭班演出。天津解放前夕,银达子不惜降低身份,去广播电台为商店做广告宣传,用其收入来挽救这一濒临绝灭的剧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