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迎庆十九大”系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影 2017-10-17 11:03:25

内容提要:党的十八大以来,河东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文化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化“四个意识”,坚定文化自信,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主线,以深化文化惠民为目标,以弘扬传统文化为特色,着力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打造群众文化活动精品项目、定制式公益文化服务项目、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项目以及文化交流合作发展项目。

  天津北方网讯: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赞颂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新成就,自九月中旬起,河东区“迎庆十九大”系列文化活动相继举办,形成正面舆论强势,营造浓郁氛围,唱响文化主旋律。

永远跟党走——河东区喜迎党的十九大暨党风廉政建设专场演出

  文化惠民演出扮靓节日舞台

  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河东区在国庆前夕举办了“节日欢歌”河东区喜迎十九大公益惠民演出系列活动,包括:“丝绸之路”古代舞蹈专场演出、戏曲、曲艺红色经典专场演出、永远跟党走——河东区喜迎党的十九大暨党风廉政建设专场演出。三台演出各具特色,且均为惠民公益演出,舞蹈专场呈现了丝绸之路的开拓与发展的历史,赞叹“一带一路”宏伟蓝图;戏曲、曲艺专场邀请郝德宝、王鸿亮、康万生、万琳、刘春爱等戏曲、曲艺名家演绎红色经典剧目;廉政专场演出主题鲜明,把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通过艺术的形式一一展现,颂党风、述廉政、言情怀,让观众在观赏节目的同时受到了潜移默化的党风廉政教育,充满正能量。近800人的二宫剧场,场场演出座无虚席,一场场视听盛宴,让观众深切感受到祖国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取得的新成就,为祖国六十八华诞和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了祥和、热烈、喜庆的文化氛围。

“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河东区十二街道美术、书法、摄影系列公益展览
“传承好家风”天津、内蒙古、贵州三地摄影作品巡回展
“迎十九大盛会,展直沽文化风韵”河东区第二届书法篆刻展

  专题艺术展览赞颂光辉成就

  自九月中旬起,河东区“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十二街道美术、书法、摄影系列公益展览,“不忘初心、逐梦中华”河东区政协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书画作品展,“传承好家风”天津、内蒙古、贵州三地摄影作品巡回展,“迎十九大盛会,展直沽文化风韵”河东区第二届书法篆刻展、河东区第二届美术作品展等一系列大型专题公益展览相继开展,艺术家们满怀激情,以饱满的创作热情歌颂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展现祖国各条战线取得的辉煌成就,描绘祖国大好河山,记录欣欣向荣的美好生活。河东区迎庆十九大专题艺术展览将一直持续到12月中旬,以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优秀艺术作品,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用艺术的形式为人民抒怀、抒情,向党的十九大奉献一份厚礼。

“迎庆十九大”河东区百场戏曲演出进社区活动
喜迎十九大老年读者绘画沙龙活动
河东区离休干部喜迎十九大演唱会暨书画展

  特色主题活动营造浓郁氛围

  为充分表达喜河东区群众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抒发各行各业热爱党、热爱祖国真挚情感,河东区还精心策划了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弘扬正气、贴近生活的特色主题活动,包括“迎庆十九大”河东区百场戏曲演出进社区活动、喜迎十九大老年读者绘画沙龙活动、“创文明城区建美丽河东”精神文明建设有奖竞答活动、河东区离休干部喜迎十九大演唱会暨书画展等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展示河东区文化建设和社会发展成果,营造浓郁氛围,唱响主旋律、提振精神气。

文化惠民演出深受群众欢迎

  党的十八大以来,河东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文化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化“四个意识”,坚定文化自信,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主线,以深化文化惠民为目标,以弘扬传统文化为特色,着力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打造群众文化活动精品项目、定制式公益文化服务项目、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项目以及文化交流合作发展项目。通过“一个体系”、“四个项目”厚植河东文化沃土,有力推进河东区文化惠民工程深入实施,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津云”—北方网编辑 刘影 )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