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沽上讲堂》第100讲成功举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谭志红 编辑:刘影 2017-10-16 17:29:59

  天津北方网讯:10月14日上午,津南区图书馆《沽上讲堂》第100场讲座在区图书馆5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场特邀城市作家、阅读推广人、民国故事会主讲人、天津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徐凤文为大家带来了题为“三封情书里的中国故事”的精彩讲座。吸引了110余名读者参加。区文体局副局长梁洪斌、津南区村镇银行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职工也参加本场讲座。

  讲座中,徐教授以三封情书为线索,解读了林觉民和陈意映、寸性奇和罗树勤、周恩来和邓颖超的情书内容及其背后的故事。现场观众在徐教授的引领下,着实品味了每封情书所表达的意境与情感,大家被英雄与伟人的旷世伟大的爱情深深感动。

  讲座开始前,图书馆特别举行了一个简单又有意义的《沽上讲堂》第100讲开讲仪式。

  区文体局副局长梁洪斌宣布《沽上讲堂》第100讲正式开讲。

  大家一起观看了《品味沽上·书香讲堂》宣传片,更加直观地了解《沽上讲堂》的成长历程。

  接受了《沽帆诗社》众位老师用诗词、楹联表达的祝福。并由小志愿者对作品进行了精彩的诵读。

  图书馆工作人员将楹联作品书写成书法作品,充分展示了馆员们的风采,同时也表达出了把《沽上讲堂》越办越好的决心。

  特举办了祝贺《沽上讲堂》第一百期诗词、楹联展览。

  讲座结束后,区文体局副局长梁洪斌现场即兴作打油诗一首,祝贺《沽上讲堂》第一百讲圆满成功!

  三封情书徐公道,

  舍生取义壮士情,

  沽上讲堂民国事,

  民族精神当传承。

  小读者丁赫然也即兴作诗一首,以表祝贺!

  《赞大讲堂》

  沽上讲堂群贤聚,

  专家学识载五车。

  妙趣横生授课业,

  听众受益喜欢颜。

  《沽上讲堂》是为我区人民群众量身打造的知识、信息共享平台。一路走来,离不开大家的支持与帮助。

  《沽上讲堂》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沽上讲堂》立足经典,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沽上讲堂》点亮阅读明灯,赋予智慧,滋养气质;《沽上讲堂》在每个公民内心深处种下“法治精神”的种子;《沽上讲堂》帮您养成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沽上讲堂》关爱青少年成长,家庭和谐幸福。在这里,各类名家的智慧和思想得到展现和激发,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得到进一步满足。

  今天第100讲成功举办,在《沽上讲堂》的成长与发展的道路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我们将不负众望,不忘初心,让《沽上讲堂》成为视觉和听觉的共鸣,思想和文化的交响,打造成津南特色文化活动品牌,立志成为先进文化的传播者,服务于津南百姓,造福于津南百姓,用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津云”—前沿新闻记者 刘影 通讯员 谭志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