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门货架低价售卖 “临期”食品买到不一定赚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翟维鹭 编辑:刘影 2017-10-16 16:49:21

  天津北方网讯:临近保质期的食品,通常会在大型超市专门的货架上或网络电商的专区低价打折售卖。但最近有不少消费者反映,临期食品虽然价格低廉,但有的却存在质量不佳,甚至变味变质等问题,那么这类食品究竟能不能买,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问题呢?

  “临期食品”低价诱惑

  很多消费者都发现,多数超市都会设有临近保质期食品的专门货架,包括牛奶、罐头食品、巧克力、饼干、坚果、薯片等等,品种很多。这些食品通常距离保质期限仅剩一两个月甚至更短的时间,但是价格比原价要低很多,有些仅以三折、四折的价格销售。日前在河西区一家超市正在挑选临期食品的市民王女士就对记者说,她经常来买临期食品,价格便宜是主要原因。以王女士正在挑选的一盒进口坚果为例,原价二百多元,而临近保质期的仅售68元。多位接受采访的消费者都表示,临期食品价格超低,有时真是难抵诱惑。

  “临期食品”也有隐患

  不过也有不少消费者向记者“吐槽”,很多临期食品除了快要过期外,质量也有隐患。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前段时间买到一种临近保质期的牛奶巧克力,打开包装后发现巧克力已经不是规则的形状,明显是受热软化过,这样的巧克力很可能已经变味,结果只好扔掉。另一位消费者买到的临期的袋装意面酱,打开后也发现已经明显变质,不能食用了。记者在部分超市采访时也看到,有些临期的盒装饼干,已经明显渗出了油脂,糖果也都已经碎成小块,虽然价格便宜,但质量比较差。

  买“临期食品”应多留心

  业内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国食品安全法和相关的法律法规均对食品保质期及其标注规范有明确的要求,对于“临期食品”的界定,也有相关的解释。因此正规超市依照相关法规销售的临期食品是可以放心购买的,但消费者需要注意的是,由于部分商家在库房储存、货架整理等方面存在不足,可能造成临期食品包装脏污、破损、渗漏的问题,消费者购买时还需多留意挑选。另外,如果临期食品距离保质期限的时间过短,而包装量又比较大的话,也应谨慎购买,以免在购买后食用期间食品过期变质。(“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