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第二届市民文化艺术节推出喜迎十九大系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刘影 2017-10-16 08:31:00

内容提要:本届市民文化节覆盖人数超百万,公共文化志愿者服务基层的工作内容逐渐转为订单式、按需服务。新媒体的运用,让文化惠民更方便、快捷。每一个重要时间节点都有相应文化活动,供广大市民参与、体验。本届市民文化节整合资源、融合发展、拓展服务的平台效应持续发酵,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围绕全运文化系列、京津冀及区域文化交流、文化品牌活动、全民阅读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五大板块,覆盖全市的文化惠民活动的渐次展开,其中近四十大项活动配套近千场演出、展览、培训等文化子项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由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主办,天津市群众艺术馆与各区文化广播电视局(文化和旅游局)共同承办的天津市第二届市民文化艺术节又迎来“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系列活动。

  10月起至年底,一大批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开展中,其中公共文化品牌活动主要包括第十一届滨海文化艺术节(京津冀艺术欣赏季、滨海新区首届国际版画创作营);第十一届家庭文化艺术节(京津冀家庭戏曲曲艺大赛决赛及三地巡演、“传承好家风——天津、内蒙古、贵州三地摄影”);第七届社区艺术节(首届京津冀新广场舞展演),立足天津、面向全国、辐射京津冀,呈现天津群文活动风采,促进与各地文化交流与合作,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此外“群星璀璨”创作活动与艺术实践(音乐、舞蹈类)以及“群文干部专业技能交流与展示活动,将集中展示本市群文战线工作者艺术成果。

  在静态活动方面,将进一步深化艺术创作,加强文化跨省交流合作,天津市群众文化美术摄影书法新作品创作展,天津·贵州文化(群艺)馆美术干部创作交流展将于年底前完成。

  此外,天津图书馆也利用微信公众号协同天津市各区公共图书馆,推出了“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厉害了我的国”线上答题竞赛活动。

  非遗活动方面,由文化部、教育部组织指导,南开大学承办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木版年画研修班”开班,20名木版年画非遗传承人将在高等教育的平台上,通过35天的非遗研修,提升传承人的人文艺术修养和传承水平,促进木版年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新型群众文化活动在此期间陆续展开,包括:王玥波助阵的京津评书会,属于年轻人的“梦想家”动漫电竞周,民间玩转声音控的“全城寻声”天津首届有声艺术汇决赛,唱吧APP在线嗨唱的凡人圆梦舞台网络歌手大赛以及“温暖冬季”民谣音乐会等。同时,这些优秀项目也被文化部发展中心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收纳进入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云平台,进行多平台直录播。提升品牌活动影响力的同时,跨越时间与空间的界限,让更广泛的公众领略本市群众文化的风采。

  本届市民文化节覆盖人数超百万,公共文化志愿者服务基层的工作内容逐渐转为订单式、按需服务。新媒体的运用,让文化惠民更方便、快捷。每一个重要时间节点都有相应文化活动,供广大市民参与、体验。本届市民文化节整合资源、融合发展、拓展服务的平台效应持续发酵,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围绕全运文化系列、京津冀及区域文化交流、文化品牌活动、全民阅读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五大板块,覆盖全市的文化惠民活动的渐次展开,其中近四十大项活动配套近千场演出、展览、培训等文化子项活动。(“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