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大数据搜索:中新生态城新建幼儿园10月投用 年内将再建2所学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昊旻 编辑:李昊旻 2017-10-13 09:27:00

内容提要:《政民零距离》栏目中,网民对于生态城教育配套建设的关注热度持续升高。“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从滨海新区政府了解到,一座全新的幼儿园将于近日竣工落成。

  天津北方网讯: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孩子的教育问题已成为购房置业首要的考虑因素。因此,集中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学区房成了不少家长眼中的“香饽饽”。随着中新生态城开发建设的不断推进,不少市民在此安家置业,除了绿色、环保的生态环境外,实力雄厚的教育资源也成为吸引他们的又一重要因素。记者通过“津云”平台的大数据监测发现,《政民零距离》等互动栏目中,网民对于生态城教育配套建设的关注热度持续升高。“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从滨海新区政府了解到,一座全新的幼儿园将于近日竣工落成。

  据介绍,这座新建的幼儿园位于和睦路与中天大道交口,占地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200平方米,其中内部设有多功能室、科学室、美术室、阅览室;户外面积超3000平方米,包括了沙池、种植区等活动场地。目前,幼儿园已基本竣工,将于10月正式投用。

新建幼儿园室外图

  除此之外,北京师范大学生态城附属学校也于今年9月迎来了第一批学子。如今,中新生态城已有包括艾毅幼儿园、海丽达幼儿园、三之三幼儿园、华夏未来艺术小学、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滨海小外)、南开中学滨海生态城学校、北京师范大学生态城附属学校等进驻落成。2017年年内,生态城还会新建2所学校、3所幼儿园并引入1所国际学校。

北京师范大学生态城附属学校

  另一方面,中新生态城也在不断加强国际教育间的合作。滨海小外便是由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与天津外国语大学合作创办的中新生态城内首个公办学校,是集小学、初中、高中于一体的外语特色校,并与国外多家学校开展了师生交流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中新生态城内在建的最大商业综合体——潮辉·星光汇LOHAS生活休闲广场也会承担起教育交流、传播的功能,发挥吸引聚集优质教育资源,提升竞争力的作用。该项目负责人表示:“休闲广场完工后,这里将引入多家知名教育机构,并依托南开中学滨海生态城学校、滨海小外等,搭建文化教育产业联盟信息交流平台,实现多家机构之间方便、快捷的互动交流,促进相互有效地开展合作;同时广泛开展资源、技术以及学术交流,组织举办教育领域新技术研讨会、展览会和培训班,共享教育成果。”

潮辉·星光汇LOHAS生活休闲广场

  中新生态城管委会社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中新生态城将不断注重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继续推进配套教育项目落实,打通国际化教育直通车,形成一套具有“生态城”标签的教育理念和体系。(“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李昊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