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大数据搜索:东丽区军粮城百亩垃圾场站封停改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昊旻 编辑:张志怡 2017-10-12 08:39:00

内容提要:根据“津云”大数据的定位显示,网民所反映的军粮城垃圾场位于东丽区东金路以东400米、京津高速以南630米处,占地面积94亩,自2013年建成至今主要用于填埋垃圾。收到网民留言后,相关部门在巡查过程中也发现了类似问题。

  天津北方网讯:近几年间,东丽区军粮城地区综合配套设施不断完善,居民们感受到了城镇发展带来的积极转变。然而,一些环境问题却始终困扰着当地居民。《政民零距离》栏目中,网民崔先生发来留言说:“军粮城东金路附近有一座大型垃圾场,距学校与住宅区不足百米。除日常垃圾清理工作外,违规倾倒垃圾甚至烧荒等情况也时有发生。此外,村镇内一些小型加工厂偷排废气,周边居民长期饱受着空气与噪音污染的侵扰,居住环境令人堪忧。”

军粮城垃圾场已被封停
垃圾场已停工

  根据“津云”大数据的定位显示,网民所反映的军粮城垃圾场位于东丽区东金路以东400米、京津高速以南630米处,占地面积94亩,自2013年建成至今主要用于填埋垃圾。收到网民留言后,相关部门在巡查过程中也发现了类似问题。军粮城街道办事处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执法人员接报后立即查处封停了该垃圾场,同时责成专人管理,加强日夜巡查,严禁再有车辆在此处倾倒、焚烧垃圾。另一方面,军粮城街与市环境卫生工程设计院也进行了积极沟通,商讨治理方案。”

垃圾场内已进行完苫盖

  “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了解到,垃圾场封停后,工作人员首先用建筑砂石做了防渗处理,随后将堆放的剩余垃圾掺入工程土,进行推平碾压。在此基础上,还覆盖了50公分的绿化土填平压实。据了解,此次工程共使用绿化土3.5万立方,苫盖面积达7万平方米。下一步,还将埋设排气管道,建立放散井64座,整体工程预计2018年9月前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东丽区执法部门还根据网民的留言信息,分区域逐户走访、逐家排查,对不符合产业政策、污染物排放不达标、环保手续不全而又无法整改的“小散乱污”企业制作名录,统一上报区政府。同时,对违法情节严重、不配合执法的“小散乱污”企业重拳严惩。下一步,区相关部门还将配合环境保护主管单位,不断加强宣传及巡查力度,保证辖区范围内的环境水平。(“津云”—前沿新闻记者 李昊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