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 题

发表人:黎* 提问时间:2017-08-24 16:05

标题:解放南路地铁站远离双学校和多居民社区

    尊敬的李书记:

    天津地铁建设相对缓慢,地铁六号线变了又变多次方案,而且使用工期一再变化。目前为了迎接全运会的来临,梅江地区解放南路地铁站已经建成并退回原来的路面,在这两天我们整个片区和小学都感到无比的震惊,之前在浯水道与解放南路两侧搭起的长距离围栏,为地铁站施工,大家都认为在此处会有一个地铁站出入口,便于这大片区的居民,更主要的是紧邻的水晶小学和南开翔宇中学的孩子们上下学的方便和安全。

    没想到这次退路之后,地铁站全部都挪到了一公里之外远的加油站对面以及解放南路东侧未开发完的小区那个方向(空无人烟),不知道这个地铁站的建设的目的是什么?一般地铁站的建设为保障密集人群生活的便捷或辐射周边学区。

    现在孩子们为了走到地铁站还要途径1公里的路程,不知道为什么只有一个C口,让人非常的费解!请相关人员解释!

    现在看也无法弥补了!!!浯水道与无名路的解放南路的C口进出地铁站 太远了,如果有D出口,增加地下扶梯也可能会给居民和孩童带来一些安全!哎!!!


附件:


261.70KB

反 馈

督办单位:市委督查室 回复时间:2017-10-10 10:49 是否超时:

尊敬的网友:  

    感谢您留言。现对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

根据市政府批复的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轨道6号线为我市轨道环线的组成部分,在解放南路地区主要沿上岛东路、渌水道布设,在渌水道与解放南路交叉口处设置解放南路站,服务解放南路两侧居住区。该站规划共4处出入口,分贝位于交叉口的4个方向,其中A口和C口分别位于交叉口东南和西北方向,其中C口距水晶小学、翔宇小学约400米,步行时间约10分钟,属于地铁站点800-1000米的直接服务范围。

关于您提到的水晶小学处施工围挡,经核实,应为规划解放南路下穿浯水道的地道的施工现场。建成后,解放南路主线下穿浯水道,地面为解放南路辅道与浯水道平交路口,将有效解决解放南路两侧地区联系及进出解放南路主线的交通需求,地区机动化出行便捷程度将有较大提升。

 市规划局


推荐新闻

安装津云客户端在线留言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区委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 回复率
  •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