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 题

发表人:王** 提问时间:2017-08-23 10:43

标题:关于天津地铁规划图版本多,无法给市民提供准确信息及东丽区津汉路沿线地铁选址的建议:

    尊敬的书记您好:

    现网上关于天津地铁规划图版本众多(见附件图),非常容易误导市民及网友传播虚假规划信息,建议对于暂行或确定的规划可以在天津建设网站公示,如有修改变更则进行变更公示。

    近几年,对于东丽区津汉路沿线的出行一直较为关注,近期看了政府在北方报道的关于修建15号地铁问题,本人有几点建议。

    新增地铁15号线沿津汉路敷设,个人感觉属于资源重复性投资。因为津汉路本身就是连通城区与滨海的主要城市交通干线,无论货运还是客运公交均已很方便,而城市地铁的规划是为了百姓的出行而设计的,应该根据商业与住宅的规划建设地铁。目前,津汉路南侧有地铁2号线已经进入空港达机场终点,津汉路南侧多为企业,如需延伸完全可以参照地铁1号线进行规划。

    但津汉路北侧交通却极为不便,而津汉路北侧以居住区较为集中。华明镇、东丽湖、已开发多年,已经是非常成熟的居民生活区,近几年新建成的溪缇郡,宝能城商、住项目已交付入住,但连接该区域出行的交通却极为不便,从百姓呼声反应看,建设相应的交通出行已经势在必行。

    从附件图中可以看出,津汉路北侧如能规划地铁,可以连通天津城区与天津市东北区域(城区-东丽-北塘-汉沽),宝能城-华明家园-溪缇郡-欢乐谷-东丽湖生活区-塘沽森林公园-北塘-生态城-航母乐园-汉沽等,可以极大方便百姓的日常出行和外地游客的出游,而随着地铁的规划,也带动了津汉路北侧其他地块开发与建设进程,对于促进东丽区域开发与发展提供了更大空间和机遇。

    以上建议,请参考。


附件:


3.00MB
683.50KB
3.19MB

反 馈

督办单位:市委督查室 回复时间:2017-10-10 10:47 是否超时:

尊敬的网友:  

    感谢您留言。现对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

    按照我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在华明地区和东丽湖地区规划了链接中心城区的轨道交通线。市规划局


推荐新闻

安装津云客户端在线留言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区委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 回复率
  •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