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推出五大版块文化活动献礼党的十九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邢凌翔 编辑:刘影 2017-09-27 08:40:00

内容提要: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文化广播影视局集中全市文化资源推出“喜迎十九大共赴新征程”主题系列文化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文化广播影视局集中全市文化资源推出“喜迎十九大共赴新征程”主题系列文化活动。

  重点剧目精品迭出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本市高质量组织向党的十九大献礼重点剧目。展现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换了人间》正在抓紧制作之中,市文广局提供了全程跟踪服务,协助按期完成拍摄制作及内容审查,争取早日与广大观众见面。党的十九大献礼剧目——津味原创芭蕾舞剧《海河红帆》已于今年6月底成功首演,目前正在打磨提升之中,将打造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精品剧目。交响乐《天津组曲Ⅱ》等新创重点作品也已经创作完成。同时,积极推进京剧《郑和下西洋》恢复演出。

  演出活动丰富多彩

  9月中下旬至今年年底,市文广局将与北方演艺集团联合举办喜迎党的十九大优秀剧目展演。从市属11家艺术院团在党的十八大以来新创作的优秀剧目、获得国家级重大奖项的获奖剧目、入选国家立项资助的重大剧目中遴选出10台左右进行集中展演。参与组织“喜迎十九大·纪念中国话剧诞辰110周年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季暨华北大区优秀剧目邀请展”,邀请中国国家话剧院、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天津人民艺术剧院、中央戏剧学院等21家具有代表性的知名演出单位,在津集中演出24部话剧剧目,集中展示近年来我国话剧艺术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此外,市文广局所属各院团也准备了大量高水平的演出活动。

  文博展览主题鲜明

  全市各级文化文物系统11家文博单位举办10余场相关主题展览。其中,天津博物馆将举办《甘守清廉——古代廉洁主题展》,天津美术馆举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书法艺术系列大展》,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将举办《铭记历史圆梦中华——京津冀红色文化联展》,平津战役纪念馆将举办《砥砺奋进成就辉煌——党的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成就展》,天津自然博物馆将举办《时代的精神、永远的雷锋展》,天津戏剧文庙博物馆将举办《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主题展》,李叔同故居纪念馆将举办《革命先驱廉洁丰碑——李大钊人格精神展》等。各区文博单位也将举办一系列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展览。

  群众文化有滋有味

  精心组织第二届市民文化艺术节活动,滨海艺术节、家庭文化艺术节、老年文化艺术节等公共文化品牌活动都将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后陆续举办。第十一届滨海艺术节将举办以“喜迎十九大,舞动新滨海”为主题的市民广场舞大赛,以讴歌“中国梦”新歌曲为主题的天津市第八届青年新歌手大赛暨历届获奖歌手基层巡演活动。

  在第九届家庭文化艺术节中,将围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举办“京津冀家庭戏曲、曲艺大赛”决赛和巡演,“家有好故事”活动,“传承好家风”——津蒙贵三地摄影展赛。

  第八届老年文化艺术节以“唱响中国梦喜迎十九大”为主题,通过“放飞艺术绽放光彩”中老年合唱比赛、首届中老年模特秀比赛等活动,体现“坚定文化自信走向美好生活”的时代旋律。

  市文广局还组织开展区域文化交流活动,将举办京津冀广场舞交流展示活动和第一届“银达子杯”京津冀河北梆子票友群英汇,为三地群文领域搭建学习、交流与展示的平台。“北仓杯”第五届环渤海地区青年歌手大赛汇聚了环渤海地区20个城市的青年歌手进行展演,并将开展“喜迎十九大欢乐基层行”优秀歌手基层巡演活动。此外,还将组织在“群文干部专业技能提升工程”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群文干部和精品节目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天津市优秀民营剧团展演、天津市公共文化志愿服务总队百场基层行、天津市第五届读书节暨京津冀阅读推广交流展示活动等也将陆续开展。

  公益放映深入基层

  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将在全市组织开展公益电影主题放映活动。包括三个专题:“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致敬全运志愿者专题,将放映《胜利大阅兵》《美丽的大脚》《冯志远》《湄公河行动》《铁道飞虎》等影片;“喜迎十九大弘扬正能量”慰问全运健儿专题,将放映《一代宗师》《我的长征》《太阳河》《勇士》《战狼》等影片;“喜迎十九大做优秀党员”慰问社区基层工作者专题,将放映《公仆》《天上的菊美》《永远的焦裕禄》《孔繁森》《冯志远》等影片。

  以农村公益数字电影放映为依托,9月至10月,本市还将在武清、宁河、北辰、蓟州等涉农区精心组织开展“喜迎十九大爱国主义影片展映周”活动,集中放映《勇士》《狼兵吼》《我的战争》《英雄儿女》《永不消逝的电波》《董存瑞》等14部经典影片。此外,为落实迎接党的十九大重点国产影片推介活动,全市电影院线将重点放映《十八洞村》《空天猎》《红海行动》《时间去哪儿了》等优秀国产影片。(通讯员邢凌翔)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