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图书馆将举办“迎中秋 庆国庆”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侯玉婕 编辑:张志怡 2017-09-21 17:18:14

  一、活动目的:

  中秋节是我国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中秋节的最大意义和主旨是“团圆”,团圆不仅是外在的形式,而且是内心的和谐与相通。为充分发掘传统节日内涵,弘扬祖国的优秀文化,激发广大读者的爱国主义情怀,并且在中秋来临之际激发读者熟知经典、吟诵经典、热爱经典、亲近经典。

  二、活动主题: 月圆国圆传承经典

  三、活动时间: 2017年9月24日上午9:30

  四、活动地点:津南区图书馆二楼少儿借阅部

  五、活动对象:全体读者

  六、活动内容:

  一)国学诵读。

  选择一篇或一段节日相关的国学内容等进行诵读,录制上传到超星学习通“喜迎双节快乐诵读”活动专题,每位现场录制并上传作品的小朋友均可领取一份精美礼品。馆外读者可以自己在家录制视频、音频进行上传。

  二)节日习俗征集。

  1、征集内容:读者可以将家里或学校里和节日相关的内容进行拍照或录制视频,上传到超星学习通“节日习俗征集”活动专题。例如:中秋美味、中秋全家福、DIY做月饼的照片或视频、月饼制作配方、月亮创意照、庆国庆活动等等。

  2、征集时间:2017年9月24日-2017年10月15日

  3、征集要求:要求图片影像清晰、主题明确、能准确反映征集内容要求。作品须原创,如发生任何有关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等纠纷,均由投稿者个人承担。

  4、奖项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

  七、作品上传方法:(1)读者用手机扫二维码下载津南区图书馆超星学习通。(2)点击左上角头像,选择单位帐号,在单位栏输入天津市津南区图书馆,帐号为读者证号,密码为账号后六位。(3)进入首页相应专题,点击右上角“写话题”,写下对老师的祝福,点击“+”上传作品。(“津云”—前沿新闻记者 张志怡;通讯员 侯玉婕)

如有天津本地新闻线索,请拨打新闻热线:022-23601711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