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银达子杯"京津冀河北梆子票友群英汇落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何鑫洁 编辑:张志怡 2017-09-18 14:58:58

  天津北方网讯:由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市群众艺术馆、津南区文化体育局、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承办的第一届“银达子杯”京津冀河北梆子票友群英汇活动于9月17日在津南区文化艺术中心落下帷幕。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局长金永伟,津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凤敏、区政府副区长马明扬、区政协副主席黄厚祥以及活动承办单位领导出席颁奖暨汇报演出大会,为获奖选手、获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发奖杯、证书及奖牌。

  为进一步加强京津冀三省市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打造群众文化活动品牌,保护和传承河北梆子这一民族文化瑰宝,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津南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本届“银达子杯”京津冀河北梆子票友群英汇活动。经三地分别选拔,20名选手进入决赛,经激烈角逐,成绩名列前十的北京市张会联、王艳开、张淑英,河北省周桂娟、王杏仙、吴书忍,天津市庞秀敏、汪毛毛、张宝巨、李英等获“十大名票”称号,其余选手获“十佳票友”称号。据悉,在决赛前一日,举办方还组织了银派河北梆子艺术研讨活动。

  银达子,原名王庆林(1895-1959),天津市津南区八里台镇大孙庄人,著名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他根据自己的嗓音特点,创造了以铺叙为主、多用低音的“达子腔”,真假声并用,寓刚于柔,这一梆子唱腔的新流派,为这个古老的地方剧种注入了新的活力。(“津云”—前沿新闻记者 张志怡;通讯员 何鑫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