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杯"京津冀暨环渤海地区青年歌手大赛落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丽鑫 王建军;摄影:高峰 编辑:张志怡 2017-09-18 14:43:45

  天津北方网讯:9月15日晚,“北辰杯”京津冀暨环渤海地区青年歌手大赛汇报演出在北辰工人俱乐部举行,标志着本届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于景森,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局长金永伟,北辰区委书记冯卫华,北辰区委副书记、区长吕毅等市、区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本届赛事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经过各地的选拔、推荐,共有来自京津冀、环渤海地区19个城市、20个单位的66名歌手参加比赛。经过9月12日和13日复赛、决赛激烈角逐,共评出金奖12个,银奖25个,铜奖23个。天津市北辰区北仓镇报送的《梦回故乡》等5个作品获得优秀创作奖,天津市群众艺术馆等23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北京市的马玉凝等43人荣获优秀辅导奖。

  本次大赛无论从选手演唱水平、表演剧目、曲目难度还是作品的质量、原创性等方面都呈现出喜人景象,在整体规模和水平上有了新突破,涌现出一大批颇具潜力的新生代歌手和具有相当水平的优秀原创歌曲。此外,大赛组委会于9月14日,组织开展了“喜迎十九大,欢歌献给党”—“北辰杯”歌手大赛巡演活动,包括获得一、二等奖的36名歌手组成4支志愿小分队走进北仓镇富锦华庭社区、小淀镇小贺庄村、北辰区特殊教育学校、天津隆裕电器有限公司,用歌声迎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唱响“中国梦”,给北辰父老乡亲带去祝福。

  “北辰杯”京津冀暨环渤海地区青年歌手大赛是北辰区五大文化活动品牌之一(“天穆杯”全国小品大赛、北辰区现代民间绘画、“北辰杯”青年歌手大赛、广场舞大赛、文学创作)。2007年,北辰区北仓镇举办“北仓杯”新北辰新歌手大赛,活动历时五个月,参赛选手达700人,得到多方的关注,2008年被列为天津市农民艺术节重要活动。

  2009年,在全区实施文化品牌引领战略的大背景下,北辰区文化局与北仓镇人向区政府提出,将“北仓杯”打造成全国性的文化品牌的建议,在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的大力支持下,在北辰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北仓杯”终于成为北辰区继“天穆杯”小品之后的又一全国性群众文化赛事,并定名为“北仓杯”环渤海地区青年歌手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至2013年共举办三届。 2015年举办第四届时,为推进京津冀一体文化交流,赛事融入了更多京津冀一体化元素,并更名为“北仓杯”京津冀暨环渤海地区青年歌手大赛。今年,为提升北辰区在京津冀文化交流中的影响力,推动这一天津市群众文化活动品牌长效发展,今年赛事正式更名为“北辰杯”京津冀暨环渤海地区青年歌手大赛。

  “北辰杯”自创建以来,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评选规则,坚持“横向交流、促进发展、繁荣创作、发现人才”的理念。活动组织周密,赛程严谨,影响广泛,受到京津冀及环渤海地区广大音乐爱好者的喜爱,同时也得到各地区领导的积极支持和肯定。多年来,连续多届的大赛活动,“北辰杯”已从一株小苗成长为参天大树,既出作品,又出人才,收获颇丰。据统计,至少有6位“北辰杯”获奖歌手,在全国群星奖比赛中荣获群星奖,像首届大赛中荣获金奖的大连歌手龙飞、北辰歌手赵天刃、青岛歌手郭芳、郭辉,天津歌手庞博、王俊茹等,还有不少歌手在获奖后在其他国家级赛事中摘金夺银。(“津云”—前沿新闻记者 张志怡;通讯员 张丽鑫 王建军;摄影高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