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看点:七里海保护区生态移民项目已报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志怡 编辑:张志怡 2017-09-14 16:38:05

  天津北方网讯:从宁河区委得到的最新消息,七里海保护区生态移民项目正在报审阶段,尚未出台正式的规划及相关的批复;位于北辰区佳宁道的夜市已存在多年,近日接连有网民反映,该处夜市占路经营现象严重,导致周边交通不畅。对此,区政府表示已协调有关部门对佳宁道夜市进行治理,并建议重新选址迁建;目前本市一些地区正在实施“煤改电”工程,网民留言咨询,“煤改电”后是否会施行阶梯电价?政府是否有相关补助?对此,津南区政府给出了权威解释……更多看点内容,请您继续浏览。(“津云”—前沿新闻记者 张志怡)

  1、七里海保护区生态移民项目正报审 文件尚未出台

  Q:有关七里海景区生态移民的消息是否属实?包括哪些村庄?包括东西塘坨吗?

  A:现七里海保护区生态移民项目正在报审阶段,尚未出台正式的规划及相关的批复,待出台正式文件后方可确定移民、搬迁补偿方式方法等问题。正式文件出台前,请勿相信各类传言,以免造成困扰……详细内容

  2、占道经营现象严重 佳宁道夜市或将选址重建

  Q:每天晚上佳宁道南侧马路非机动车道上都有一些占道经营的摊贩,商户的面包车占用一条机动车道,再加上来吃路边摊的人停的车,经常造成道路拥堵。建议街道办尽快采取行动,维护公共秩序。

  A:近年来,随着夜市购物人群不断增多,伴生了交通拥堵、噪声扰民等问题,倍受群众质疑。针对这些问题,街道办已将相关情况上报区政府,请求区政府协调有关部门对佳宁道夜市进行治理,建议重新选址迁建。目前,街道正在等待区政府的批示意见……详细内容

  3、津南“煤改电”:取暖设备政府购置 享用电补贴

  Q:村里正在进行煤改电工程,改了点以后势必增大用户用电压力,是否走阶梯电价?煤改电是否有政府补助?

  A:采暖期不再执行阶梯电价,采暖季享受低谷电价(非采暖期不享受此项政策),给予采暖期住户用电0.2元/千瓦时补贴,每户最高补贴电量8000千瓦时,每户最高补贴0.16万元。为满足“煤改电”用户炊事用能需求,对实施“煤改电”的农村住户实施液化石油气补贴。财政每瓶补贴50元,超出部分由农户承担……详细内容

  4、北仓示范镇还迁房全运会后已复工 四个地块封顶

  Q:桃口地块建设有6年多了,近期发现又停工了,何时才能竣工?

  A:北仓示范镇已启动七个地块共60万平方米的还迁房建设,其中四个地块已主体封顶。近期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在天津召开,为保证全运会期间的社会稳定和空气质量,建设工地暂停土方施工等作业,现施工任务正在有序进行中……详细内容

  5、清化祠大街已被列入南开区五年拆违计划

  Q:听闻政府正在分批次集中整治沿街一楼破窗改门住改商和私搭乱建的问题,不知道属实不属实?南开区清化祠大街和广开五马路有没有在治理计划之中?

  A:根据《广开街专项治理行动方案》的工作安排,清化祠大街已列入南开区五年拆违计划。现阶段我街正在开展摸底调查工作和宣传动员工作……详细内容

  6、华明东区多条道路无路灯 补建工作正在进行招标

  Q:华明东区道路从去年修完路后就一直没有路灯,华明东区作为新老华明的必经之路,夜晚漆黑,给附近居住的居民带来了很大不便和安全隐患,请相关领导能够切实为百姓服务,督促尽早安装路灯。

  A:东丽区滨丽公司负责对东至荣达路、西至裕和路、南至弘顺东道、北至弘程东道区域路灯设施开展补建工作。现滨丽公司正在与市配套办沟通配套费返还事宜。同时公司积极履行设计、监理、施工招标工作,待招标工作完成后立即进场施工……详细内容

  7、年满60岁符合条件可申请独生子女奖扶补助 转年发放

  Q:独生子女奖励何时发放?单独家庭,父母都已年过60周岁,为何还迟迟领不到这笔费用?

  A:按照天津市卫计委文件要求,年满60周岁、符合独生子女奖扶人员申请办理后,转年发放奖扶补助。您已按照程序办理了申请手续,需到2017年年底领取奖扶补助……详细内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