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民生看点:天津400部公交车可扫码支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文婷 编辑:文婷 2017-09-13 16:19:00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自宣布将打造无现金城市以来,加快推进完善智能化建设,增加移动支付及其覆盖率。截止目前,市公交集团所属16条公交线路,共计400部车辆完成改造,已经实现扫码支付功能;网民询问如何在异地验车中获取环保标,需要哪些材料以及如何办理?市环保局给予详细解答;河西区郁江道全段道路的养护维修已被列入改造计划中,预计2017年10月份动工 ……更多看点内容,请您继续浏览。(“津云”—前沿新闻记者 文婷)

  1、市交通运输委:400部公交车辆实现扫码支付功能

  Q:查询到2014年就有新闻说天津将尝试电信、支付宝合作退出nfc刷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2015年交通委也回复网友的京津冀一体化推进nfc,到目前2017年几乎没有公共交通工具支持nfc方式。请问市政交通是否有计划和时间节点?

  A:全运会前,市公交集团所属16条公交线路,共计400部车辆完成改造,已经实现扫码支付功能……详细内容

  2、车辆异地验车环保标志如何领取?市环保局解答

  Q:我公司在天津购置的车辆一台,在山东当地异地验车时,需要提供一份天津市环保局开具的异地验车委托书,请问我该如何办理,办理是需要提交什么材料?

  A:异地发放环保标志程序:拿车辆所属地公安交管部门开具的异地验车委托函、车辆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车主身份证(单位车需带企业代码)到车辆所属地环保部门……详细内容

  3、河西区郁江道全段道路养护维修预计10月份动工

  Q:复兴河岸绿化带建设得很漂亮,沿着步行道遛弯的人很多,但郁江道玉水园小区对面的一段,人行道一处破损一处有坎,很容易把晨练遛弯跑步的路人绊倒。希望尽快修补好。

  A:郁江道全段道路的养护维修已被列入今年的改造计划中,预计2017年10月份动工……详细内容

  4、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北辰学校计划2019年9月开办

  Q:北辰区双街镇融创半湾半岛小区规划配套了一所幼儿园,目前进度如何?未来是国办园还是民办园?另外,北辰开发区高端装备产业园引进的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北辰学校有什么进度?

  A:该配套幼儿园目前已经主体完工,正在进行校园内场地建设,计划春节后移交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北辰学校项目正在进行方案设计,计划2018年初开工,2019年9月开办……详细内容

  5、静海区模范学校预计2018年上半年动工

  Q:静海区模范学校什么时候可以迁建?

  A:模范中学新建项目已完成土地征转手续,正在办理规划和审批手续,预计2018年上半年动工……详细内容

  6、北辰区闫马高层还迁房预计2018年3月交房

  Q:北辰东方之珠闫马还迁房高层从去年就开始配套建设,现在已经2017年9月份了,什么时候可以还迁?

  A:目前闫马高层还迁房主体已封顶,正在进行配套设施建设……详细内容

  7、武清区委:大棚改造补贴资金将于12月底前发放

  Q:我是陈嘴镇杨庄村的一名普通村民,想问一下杨庄村的大棚改造补贴款到底什么时候能到老百姓的手中?

  A:待全区涉及镇街全部验收完成后,将于今年12月底前一并发放……详细内容

  8、宁河区芦台镇2017-2018年秋冬季节将全城禁煤

  Q:最近传的宁河区政府关于禁止买煤的通知是真的吗?镇里的改燃如何安排的?今冬能用上吗?

  A:区政府所在地的城区即芦台镇在2017-2018年秋冬季节将全城禁煤,居民取暖方式由过去的旧式变更为燃气取暖,该项工作在10月底前结束……详细内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