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共读经典 青少年以书为友浸润书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秋颖 编辑:刘影 2017-09-12 08:50:50

  天津北方网讯: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由首都图书馆(北京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天津图书馆、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河北省图书馆共同主办的京津冀三地“共沐书香,悦享好书”青少年经典导读第二阶段活动——“以书为友共读经典”京津冀三地青少年经典导读阅读季启动仪式在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

幼儿园的小朋友表演

  京津冀三地“共沐书香悦享好书”青少年经典导读活动,依托三地四家省市级图书馆的优质青少年阅读推广活动资源和特色品牌活动项目,以中小学生群体为指导对象,以经典名著为导读内容、以“互联网+志愿服务”为服务模式,以青少年经典导读线上活动为主打形式所开展的青少年经典导读活动,此项活动促进了三地青少年阅读活动全面深入的开展。自第一阶段活动开展以来,主题讲座、导读示范课、班级读书会等多种志愿服务形式,加之四馆丰富的线下阅读推广活动,为京津冀三地青少年提供了多种经典阅读方式,累计已有超过十万读者使用线上平台参与导读,共同感受了经典的文化魅力。

  在第二阶段的阅读季启动仪式上,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河北省文化厅相关领导为天津地区的新一批“阅读推广人”颁发聘书。新一批天津地区的阅读推广人涵盖了专家学者、高校志愿者、志愿服务团队等,他们将与北京、河北的专家、志愿者团队一起,积极参与到青少年经典导读的活动中,让孩子们以书为友,与孩子们一起共读经典。

  启动仪式现场还为在由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协办的“我听·我读——少儿读者朗诵大赛”选拔中获奖的同学们颁发了证书、奖品,鼓励青少年读者以书为友,让阅读有声。在之后的文艺表演中,国学堂幼儿园的小朋友带来了有韵律之美的诵读表演《六尺巷》;“星星的孩子们”走出黑暗,给大家带来了优美的诗歌朗诵;来自霍元甲文武学校的同学们将铿锵的武术功夫和中华传统美德相结合,以精彩的武术表演《孝悌传家》收尾。经典是文化集萃,也是代代相传的文化瑰宝;阅读是一座灯塔,为不同的孩子照亮未来的道路。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内还开展了书法展示、剪纸艺术展示、武术礼仪小课堂、经典导读示范课等现场体验活动,体现了多种多样的阅读推广形式。阅读季活动启动后,三地四馆将继续开展主题讲座、导读示范课、读书会等多种经典导读活动,立足图书馆,走进学校、社区,让青少年以书为友,沐浴书香。(通讯员李秋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