摊贩"霸占"榆林路 东海大队多管齐下治理见成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昊旻 编辑:李昊旻 2017-09-12 08:31:00

内容提要:“滴滴滴……”每天早上不到7点,河西区榆林路桂江里一侧,一排排的早点摊便占据了半条道路,任凭堵在路上的机动车车主鸣笛,也没有引起食客和商家们的反映

  天津北方网讯:“滴滴滴……”每天早上不到7点,河西区榆林路桂江里一侧,一排排的早点摊便占据了半条道路,任凭堵在路上的机动车车主鸣笛,也没有引起食客和商家们的反映。相反,早点摊规模越摆越大,道路拥堵情况也愈发严重。近日,家住桂江里小区的网民航先生通过《党群心连心》栏目发来留言说:“每天一早,小区外的商贩叫卖、食客吵闹和汽车鸣笛声吵得我们无法休息,这几栋楼的居民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现在大家想睡个安稳觉实在是太难了!”

经治理,商家占路经营行为已得到纠正

  实际情况要比网民所说的更为复杂,河西区陈塘庄东海大队的一位工作人员向“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介绍说:“在实地探访过程中我们发现,河西区榆林路底商众多,除了网民所反映的早点摊问题外,一些经营蔬菜水果的商家也存在占路经营的现象。除此之外,大部分顾客和商家都习惯性地将塑料袋、废纸屑等垃圾随意丢弃,对周边环境造成了恶劣的影响。据我们了解,这里的流动商贩较多,他们没有固定的经营场所,经常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这些都为即将开展的治理行动带来了困难。”

榆林路一侧马路餐桌、店外摆卖等现象已基本杜绝

  根据调查取得的信息,东海大队做了充分的应对准备。据了解,管片副队长首先约谈了各早点商户,指出其经营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要求商家根据规范标准及时改正,不可以将桌子摆到店外经营。此外,执法队员也告知其他商家,店铺门前不能有里空外卖的现象。针对该地区的特点,东海大队提早了出勤时间,采用占位管理的方式,保证每天早上5:30执法人员到岗,对发现违反规定的行为进行及时的教育提醒。同时,增派人手,加大巡查力度,增加覆盖区域,严厉打击流动商贩。目前,榆林路一侧的马路餐桌、店外摆卖等现象已基本杜绝,该地区的市容环境秩序也有了明显改善。

桂江里居民居住环境得以提升

  看到周围的生活环境发生了可喜的变化,网民航先生对东海大队的治理工作赞赏有加:“这次的治理工作不仅开展得迅速,效果也是立竿见影。如今小区周边道路畅通,令人心烦的吵闹声也消失不见,大伙的心情顿时敞亮了不少。居民们同时希望东海大队能够巩固治理成果,将这种良好的市容环境继续保持下去。”对此,东海大队表示会继续关注该地区的市容环境秩序,做到长效化治理,力争不反弹、不回潮。(“津云”—前沿新闻记者 李昊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区委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