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将举办阅读季启动仪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影 2017-09-07 15:52:12

  活动题目:“以书为友,共读经典”京津冀青少年经典导读·天津地区阅读季启动仪式

  活动意义: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作为天津市青少年的信息中心、文化中心、教育中心、阅读中心,积极联合首都图书馆(北京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天津图书馆、河北省图书馆,依托本馆优势资源和三地四家省市级图书馆的优质青少年阅读推广活动资源,组织开展青少年经典导读活动,从而提升青少年经典阅读兴趣和阅读能力,提升文化素质,助力书香社会建设。

  9月10日,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将开启“以书为友,共读经典”阅读季序幕,并通过多种经典导读活动和少儿阅读推广人招募活动,进一步搭建好经典导读的平台,让经典导读植根图书馆,同时让经典导读在图书馆外播种、发芽,让更多的青少年读者沐浴经典。

  此次活动不仅书写了京津冀图书馆事业的新篇章,同时以实际的举措落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及《关于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实施意见》、《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京津冀三地文化领域协同发展战略框架协议》等相关文件精神,促进了区域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一体化的发展。

  活动内容:

  1.播放三地四馆经典导读活动集锦

  2.向本季阅读推广人发放聘书

  3.“我听·我读”朗读大赛颁奖仪式

  4.主题文艺展演

  5.馆内主题阅读推广体验活动

  (1)“诚”:书法展示及体验

  (2)“孝”:剪纸艺术展示及体验

  (3)“礼”:武术小课堂展示及体验

  邀请专家:

  1.曹郁:教育学硕士、资深阅读推广人,首都高校经典导读志愿服务联合会负责人。

  2.许斌,笔名许益铭,中华慈善总会慈善爱心书画家、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会员、天津市书法家协会会员。曾荣获全国第十四届、十六届“群星奖”,还代表中国参加过第十二届亚洲艺术节暨第三届重庆文化艺术节“都市风采”京津沪渝书画联展、中韩现代书法交流展等,作品连续入展天津市第六届、七届、八届书法展。

  3.霍元甲文武学校优秀师生代表

  活动群体:①全年龄段儿童及家长

  ②致力于幼儿、青少年阅读推广事业的教育工作者

  ③致力于阅读推广工作的志愿服务人员

  活动时间: 9月10日周日上午

  (主会场)10:00—11:00

  (各分会场)11:00—12:00

  活动地点: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二楼报告厅(主会场)

  一楼大厅(第一分会场)

  一楼小报告厅(第二分会场)

  一楼玩具阅览室(第三分会场)

  报名方式:

  (1)电话报名:23667719 (9:00--17:00)

  (2)现场报名:二楼借阅处(9:00—17:00)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