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空间—京津保美术作品展”在雄安新区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7-09-07 09:10:49

  天津北方网讯:9月2日,由北京市丰台区文委、天津市西青区文广局、保定市文广新局和雄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对话·空间—京津保美术作品展”在雄县风云美术馆隆重开幕。来自北京市丰台区文委、北京市文联、天津市西青区文广局、保定市文广新局和雄县人民政府相关领导,京津保三地著名画家,保定市及驻保各媒体近百人参加了开幕式,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举。

魏瑞江在作品前

  “对话·空间—京津保美术作品展”是借助京津冀三地九区共同参与创立的“京津冀文化发展联盟”平台发起举办的,以“喜迎十九大、展望新雄安”为主题,来自北京、天津、保定的近50名画家共献墨宝,以国画、油画形式充分展示祖国大好河山,讴歌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通过艺术作品展示营造浓厚文化氛围。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文艺的作用不可替代。从参展的70余幅作品看,大家围绕“喜迎党的十九大、展望魅力新雄安”主题,或选题于百姓生活,或寄情于大好河山,或心念于党育之恩,纵情为人民和祖国抒写放歌,用艺术形式歌颂党恩,引领时尚。作者有来自北京著名的以国画人物兼及山水、花鸟为特长的王利军老师,有来自天津以工笔画见长,以表现雪景下的雁鹅题材为擅长的张俊老师,有来自保定以水墨莲花为主攻的李文岗老师。他们中有的志在千里,有的宝刀正刃,有的异军突起;作品在艺术上有追求,在思想上有深度,在画风上有千秋,可谓精彩纷呈,面貌出新,既有时代气息,又有地方特色,件件堪称艺术精品,生动展现了党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体现了时代精神与人民心声,充分反映了广大艺术家对祖国和生活的热爱,对使命和责任的担当,对幸福和未来的憧憬。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文艺不要沾满了铜臭气。从参展作品的笔墨间、构图间、灵魂间可以读懂看到,广大参展作者始终坚定人民艺术家本色,志存高远,服务百姓。在创作中坚持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既有对传统的理解又有对现代的阐释;坚持了在生活中、在人民中发现美、创造美、引领美,造就艺术高原上的新高峰;坚持了一身正气,不迎合市场,不苟且金钱,作品里通透着纯净纯善之美,洋溢着阳刚正义之气。作品不仅给观众带来视觉盛宴,也展现了时代精神和文化自信,让人们在接受美的熏陶、心灵洗礼、精神慰藉的同时,也不断满足精神需求,提升审美水平和精神素养。

  保定市文广新局副局长赵立柱在讲话中倡导,在文化复兴已成为中国复兴时代主题的大背景下,要实现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文化理当先行。京津保三地地缘同根、文化同脉,在文化交流与发展上优势独特、领域广阔。希望三地文化领域以后继续发挥优势、加强“对话”、拓展交流、扩大“空间”,用广大艺术家深厚的艺术修养,精美的艺术作品,鲜明的艺术风格给人以美的享受和精神启迪。并倡仪三地积极以艺术形式为雄安新区提供文化支撑,同时逐步探索以“文化+”推动三地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赵立柱副局长的倡议得到北京、天津的一致响应。

  心念党育恩,常怀报国情;笔落惊风雨,墨洒动人寰!艺术家们尽情挥毫泼墨,用艺术形式践行着新时代的饮水思源,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前献上一份文化礼品。

  开幕式由保定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刘颖主持,雄县副县长滕秋安作了致辞,北京市丰台区文委副主任韩天顺、天津市西青区文广局副局长刘尧和保定市文广新局副局长赵立柱分别作了激情洋溢的讲话。(“津云”—前沿新闻记者 张志怡)

  参加此次画展的

  —— 北京参展画家 ——

  王绿霞 郑山麓 王利军 张树立 崔泽培 杨维强 贾波 王晓卉 蔡金花 吴明 李叶莉 樊恒钧 许建国 宗晓亮 赵国民 王锦玉 赵德水 何新起 赵伟明 雷佐龙 周宜雪 张建

  —— 天津参展画家 ——

  国画:孟宪奎 任首华 高玉国 魏瑞江 韩旭 李建新 齐君 齐彦 刘千友 张俊 吕少英 安士胜

  油画:石玉成 王墨 祁百成

  —— 保定参展画家 (排名不分先后)——

  国画:李文岗 李宏威 林宇新 马紫薇 侯雅林 王灏 周玉生 尹伟 王颖 朴奎 李军 毛宏浩 赵广平 王星 陈晓英 赵占辉 黄冬冬 王吉亮 刘志富 李江 王丽人 石玥 李莹莹 王沫 侯鹏飞 张晨 刘芳

  油画:肖建明 张娥 贾利 杨娇 田醒 李云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