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文化和旅游局全力完成第十三届全运会各项任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石启砺 编辑:张志怡 2017-08-31 16:00:09

  天津北方网讯: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助力第十三届全运会各项活动,红桥区文化和旅游局紧密围绕“全运惠民健康中国”主题,积极发挥自身职能,全力完成上级部署的全运会各项任务,积极为全运会贡献力量。

  一、提高政治站位

  区文化旅游局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政治挂帅,以政为先,将服务全运会、营造全运文化氛围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的重要手段和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区文化系统党员干部发挥资源优势,积极踊跃参与全运会圣火采集、火炬传递、开幕式等活动,做好东道主,为全运会增光添彩。

  二、开展系列活动

  区文化旅游局积极组织、参与“全民迎全运、文化惠万家”天津市第二届市民文化艺术节相关板块活动。由我区承办的天津市第八届老年文化艺术节顺利开幕,各项活动有序推进。积极组织社区文艺骨干参与市民文化艺术节开幕式、百支优秀社团精品节目展演红桥区专场演出、市传统体育类非遗项目展演等活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第八届天津相声节将于9月上旬在红桥区开幕。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生动诠释了红桥区文化惠民的丰硕成果。

  三、完成全运任务

  全运会期间,区文化旅游局坚持“四个意识”,以强烈的文化自觉和坚定的文化自信,按照市、区部署,攻坚克难,打赢全运会服务“五大战役”。

  一是做好全运会群众比赛桥牌决赛观众服务。区文化旅游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全程参与,在比赛地接待观赛群众,并耐心做好现场观众的答疑解惑,圆满完成负责的观众接待任务。

  二是做好全运圣火采集现场观众组织。本届全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在红桥区思源广场举行。区文化旅游局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的困难,以气氛热烈、确保安全为目标,协调区内各街道办事处组织了300名观众参加采集仪式。仪式现场我区观众服装整齐,挥舞国旗和会旗为活动加油助威,在中央电视台等全国媒体前展示了红桥区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体现了红桥百姓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和对本届全运会的热切期盼。

  三是做好全运会火炬传递沿线文艺演出。区文化旅游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组织各街道办事处、区文化馆群众文艺爱好者400余人分布在红桥区火炬传递沿线和庆典仪式现场等重要节点,带来精彩的群众文艺演出,为火炬传递营造喜庆、热烈、欢腾、向上的积极氛围,展现了红桥区群众文化活动的独特风采。

  四是做好全运会开、闭幕式文艺演出活动。根据组委会部署,红桥区承担全运会开、闭幕式两场百人演出任务。区文化旅游局高度重视,就参演人员、排练场地等事宜积极协调。区文化馆组织三中、方舟实验中学的100名同学从6月份开始筹备开幕式暖场群众文艺演出。筹备期间,区文化馆专业干部牺牲休息时间,不顾高温酷暑,耐心细扣每个动作,通过两阶段26次紧张有序的排练,参演同学在全运会开幕式暖场文艺演出中成功为现场观众奉献了广场舞表演《全民共舞》。闭幕式上,由100名我区社区文艺爱好者组成合唱队伍将表演《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

  五是做好全运会开幕式观众组织。在组织过程中,相关负责人员事无巨细,就天气、安检、乘车等事宜反复提示有关人员。观看过程中,文化系统干部职工在现场导演和志愿者的指挥下,积极参与气氛营造,完全融入热烈、欢乐的海洋,呈现了红桥区文化系统的良好精神风貌,真正体现了“全民全运”的办会理念。开幕式结束后,大家安静等待现场安保统一指挥,有序离场,在低温和小雨中圆满完成开幕式文化系统观众组织任务。(“津云”—前沿新闻记者 张志怡;通讯员 石启砺)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