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大数据搜索:大数据联网 一条龙服务 这座智慧型菜市场不一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昊旻 编辑:李昊旻 2017-08-31 08:16:00

内容提要:2016年年底,我们曾报道了河北区曙光路生活广场开工建设的消息,引起了网民的强烈关注。近期,这座全市首家“互联网+”智慧型菜市场建成并已投入使用!

  天津北方网讯:通过“津云”平台的大数据分析,在北方网《政民零距离》栏目中,网民对于“菜篮子”工程的关注度持续不减。2016年年底,我们曾报道了河北区曙光路生活广场开工建设的消息(厉害了word哥!河北区一菜市场配备wifi中央空调),引起了网民的强烈关注。近期,这座全市首家“互联网+”智慧型菜市场建成并已投入使用!想知道这家菜市场有什么神奇之处吗?请跟随“津云”—前沿新闻记者的脚步来一探究竟吧!

曙光路生活广场内,市民正在选购新鲜时蔬

  近日,“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来到位于河北区爱贤道300号的曙光路生活广场。与外面闷热环境不同的是,进入市场后便立刻感受到一阵清凉。原来,市场采用恒温检测系统,由顶层的中央空调控制。这样一来,不仅提升了顾客的购物体验,而且有助于保证食材的新鲜度。同时,摊位根据售卖类型精细划分,虽然市场内顾客众多,但销售秩序井然。菜市场负责人介绍说:“这个市场总面积10000平方米,一层主要以新鲜蔬菜、海鲜水产为主,二层主要以新鲜水果、干货坚果、肉、蛋、奶、禽类、面食、调料为主,市场总共设立摊位260多个。此外,每个售卖摊位前均设置了智能电子秤,顾客可联网获取商品价格大数据,实时了解价格变动,充分体现了‘互联网+’的便利。”

曙光路生活广场二层主要售卖水果、干货坚果、肉、蛋、奶、禽类、面食、调料等

  在食品安全环节上,曙光路生活广场严把产品质量关,对产品实施“产地溯源、安全监测”的品质管理。据了解,市场内设有食品安全检测中心,以公示大屏的形式传递检测信息,时刻接受消费者的监督,为餐桌上的美味负责。此外,曙光路生活广场覆盖有免费WIFI,同时所有商铺均支持手机支付。值得一提的是,市民还可通过手机APP线上订购食材,足不出户就能享受选购配送一条龙服务,省时又省力。

曙光路生活广场严把产品质量关,对产品实施“产地溯源、安全监测”

  曙光路生活广场开业半个月以来,已入住商户170多家,日均客流量七千人,惠及周边小区居民万余人。市场运营经理侯睿表示,他们将以标准化、清洁化、超市化的标准要求,充分利用“互联网+”的特点,打造成最受百姓喜爱的生鲜食材一站式采购平台。(“津云”—前沿新闻记者 李昊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