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警察威武霸气 长沙街头力擒抢劫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柴莹 陆欣蓉 田俊美 编辑:文婷 2017-08-30 10:42:57

内容提要:公安西青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副支队长刘志胜、民警董轩,杨柳青镇西派出所办案队副队长张楠正在湖南长沙出差

  天津北方网讯:8月24日21时许,公安西青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副支队长刘志胜、民警董轩,杨柳青镇西派出所办案队副队长张楠正在湖南长沙出差。这三名民警在8月23日晚,从天津追踪一名盗窃嫌疑人来到长沙。排摸工作进行了一天,此时,脚步匆匆,恨不得一步跨进宾馆的大门休息休息。

  突然,身后传来呼救声“抢劫啦!”紧接着,一个瘦高的男子从他们身边快速跑过。在男子身后不远处,一位胖哥气喘吁吁:“抓住他!他抢我钱了!”夜晚的长沙街头,行人不少,很多人被突如其来的状况惊停脚步,愣在当场。“抓住他!”说是迟,那时快,刘志胜声出人起,年轻的张楠、董轩早已窜出数米。

  三名来自天津的民警,此时在湖南长沙的街头极速飞奔。董轩身轻如燕,张楠紧随其后,年愈五旬的刘志胜名列第三。董轩薅住了瘦高男子的胳膊。该男子回身和董轩撕拉在一起,一边挣扎,一边从口袋中掏出一沓人民币,往董轩手里塞:“哥们,你饶了我吧。”董轩不为所动。男子用力挣扎,过程中,抠伤了董轩的手指。张楠只差董轩一步赶来,两人合力将该男子撂倒在地,刘志胜随后赶到。三人成功控制住瘦高男子。

  此时,不少群众闻声而至,围在现场议论纷纷,等气喘吁吁的胖哥终于跑到,才为众人解开谜团。原来,瘦高男子假装进店购物,趁胖哥不备,抢钱便跑。面对三张陌生的面孔,胖哥道不尽感激之情。报警之后,连连询问三人的姓名,刘志胜等人亮出工作证:“我们是天津警察!”

  现场瞬时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围观群众连连叫好:天津警察好样的!

  据了解,当晚,涉嫌抢劫的嫌疑人移交至当地公安机关后,三名民警才拖着一身疲惫返回宾馆。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随着抓捕嫌犯的逃亡轨迹一路追踪,在五个城市间寻踪觅迹,现在已锁定嫌犯的住处,正在等待时机实施抓捕。

  工作始终继续,不管身在哪里,都不忘身上的那份职责,不忘自己是一名人民警察。面对违法犯罪,不分地域,快速反应,迅速出击。三位民警的举动不仅挽回了受害人的损失,也在异地他乡的群众面前为天津公安书写了一个大大的“赞”。(“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柴莹 通讯员陆欣蓉 田俊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