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为更好区分辨识新能源汽车,实施差异化交通管理,我国将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天津将在2017年12月底前启用专用号牌。根据时间安排,2018年上半年 ,全国所有城市全面启用新号牌。
怎么办
申请类型
1、纯电动汽车
2、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3、燃料电池汽车
专用号牌有什么创新和特点?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外廓尺寸为480mm×140mm,号牌长度比普通号牌增加40mm,其中大型新能源汽车后号牌宽度减少80mm。
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外观式样上主要有4个变化:
1、是突出绿色元素,体现鲜明特点。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黄绿双拼色。
2、是增设专用标识,展现电动特色。
3、是号牌号码升位,与普通号牌相比,专用号牌号码增加一位,由5位升为6位。
4、是改进制作工艺,提高防伪性能。
如何去申领专用号牌?
1、对新购置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以直接到当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申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申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条件、程序和要求,与普通汽车号牌相同。车主可以直接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登记,也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预先选定号牌号码,再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登记。
2、选号时,可采取计算机自动选取(50选1)或按照编码规则自行编排的方式确定号牌号码。
3、已经领取普通汽车号牌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自愿换领新能源汽车号牌,也可继续使用原普通汽车号牌。如果原普通汽车号牌丢失或是损坏,公安交管部门将予以新能源汽车号牌。   
如何收费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工本费不变,仍执行现行国家规定的普通汽车号牌收费标准,每副号牌100元。  
去哪办
办理单位
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市所    [查询具体网点]
地址及电话
河东区真理道与靖江路交口 (电话:2602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