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 题

发表人:张** 提问时间:2017-08-13 12:18

标题:市区幼儿园中小学教室防霾措施

    年初,京津地区雾霾严重引发广大天津家长的担忧。春季夏季以来,该问题虽不如2017年初引起的关注度高,但问题仍在。根据天津市环保局发布消息,“2017年上半年达标天数94天,同比减少21天;”,“重污染天数16天,同比增加6天。”,“PM2.5、PM10、NO2、CO和O3浓度均同比上升,升幅分别为12.7%、1.9%、19.6%、38.1%和26.6%。”。同时,中央环保督查组对天津环境治理工作的反馈意见也见诸媒体。在这些数据和实际情况面前,市教委结合年初在本栏目中回复家长时提到的“市教委同广大学生家长一样高度关注学生健康防护工作,也积极与相关部门和专家研究科学可行的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雾霾天气对学生健康安全的影响。”,请问教委是否实际落实了调研工作,都进行了哪些实际可行性研究工作,截至目前为止的得出的结论如何?

反 馈

回复部门:市教委 回复时间:2017-08-22 11:46 是否超时:

尊敬的网友:
       您好,现将减少雾霾天气对学生健康影响的工作的开展情况回复如下:

       近年来,党和政府不断加大对重污染天气的治理力度,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对天津展开环境保护督察以来,市委、市政府重拳出击,我市的大气质量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改善。

       大气污染和雾霾天气的治理工作是一个系统性和综合性的工程,需要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市教委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开展了相关工作。

       市教委全力配合市环保局、市建委等部门,落实市政府清新空气行动计划,按照建设部门要求对我市部分高校存在的燃煤供热锅炉和燃煤开水锅炉进行了改燃或改电工作,按照要求加强了对校园内工地扬尘的污染防治,为我市空气重污染天气治理、空气环境改善以及全市节能减排任务完成做出积极贡献。

       同时,市教委指导全市学校加强节能环保、绿色低碳宣传教育,加强对学生应对空气重污染天气条件下防护教育,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引导学生和家长加强路上防护和家庭防护,采取避免在户外长时间停留,出行应避开主干道路,正确选择使用有效的防护口罩,外出归来后应立即清洗面部及裸露的肌肤等多种雾霾防护措施,保护身体健康。

       另外,市教委将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市预警应急方案有关学生停止户外活动等各项要求。今年,市教委将积极配合市环保局、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等部门及时修订全市应急预案,并在充分考虑学生、家长及学校的需求和反映的基础上,研究调整教育系统空气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尤其是研究在红色预警期间,中小学、幼儿园采取弹性教学、调整学习时间等应急措施的必要性,提升教育系统重污染天气应急水平,最大限度地减少雾霾天气对学生健康安全的影响。

 
    感谢您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2017年8月22日
 

推荐新闻

安装津云客户端在线留言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 回复率
  • 满意度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 回复率
  •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