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大数据搜索:富民路集中开展违停治理 停车切莫心存侥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昊旻 编辑:李昊旻 2017-08-22 08:29:00

内容提要:对于许多车主来讲,开车外出经常会因找不到停车位而发愁。通过“津云”平台的大数据监测不难发现,“车停哪儿?”已成为大多数车主开车上路面临的首要难题

  天津北方网讯:对于许多车主来讲,开车外出经常会因找不到停车位而发愁。继续往前开寻找车位嫌太远,省事就近停在路边又怕被罚……通过“津云”平台的大数据监测不难发现,“车停哪儿?”已成为大多数车主开车上路面临的首要难题。网民韩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烦恼。近日,他来到河东区富民路某饭店吃饭,想着时间不会太久,便将车停在了路边。“出来后发现自己的车被贴了条。”网民韩先生通过“津云”平台中的《政民零距离》栏目留言说:“其实我并不想随意停车,可是附近实在是没有车位了。另外,车辆停在路边也就半小时左右,算不算《道路交通管理条例》里的‘临时停车’?希望交管部门予以考量。”

交警在富民路沿线发放宣传单,提示机动车驾驶员注意车辆停放

  接到网民留言后,交警河东支队迅速与网民取得了联系。“富民路两侧并未施划经营性道路停车泊位,也未发现公益性停车泊位,因此在这里停车确属违法停放。而网民所提到的‘临时停车’问题,《道路交通管理条例》中第六十三条也有明确规定。其中特别强调‘驾驶人不得离车,上下人员或者装卸物品后,立即驶离’。”交警如此解释说。

河东区富民路违章停车治理初见成效

  随后,“津云”—前沿新闻记者通过“津云”大数据搜索发现,不少网民都曾反映过富民路的违章停车问题。交警河东支队表示,富民路临街饭店较多,每到晚上,道路两侧便停放了大量机动车。有些驾驶员嫌停车场太远,便将机动车随意停在路边,影响了其他非机动车和行人的正常通行,造成了区域交通拥堵。综合多次调查后取得的信息,中山门交管大队决定将富民路沿线作为开展违章停车治理的重点路段。

仍存部分车主心存侥幸将机动车停在富民路两侧

  据了解,中山门交管大队在富民路沿线两侧发放了大量宣传单,提示驾驶员注意车辆停放,同时加大了巡查力度,规范区域内的停车秩序。近日,“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来到实地采访发现,虽然富民路两侧的车辆乱停现象明显减少,但仍有部分私家车主心存侥幸地将车停在路旁。“‘你来我走,你走我再来’,一些车主跟交警打起了‘游击战’,给治理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中山门交管大队表示:“治理工作的根本目的是为了让市民出行更加顺畅,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能够增强文明交通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同时也建议市民外出时尽量选取公共交通方式出行,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津云”—前沿新闻记者 李昊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