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文化艺术节助力全运 文化让体育更精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刘影 王晓冕 编辑:刘影 2017-08-18 10:16:54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第二届市民文化艺术节自启动以来,每个版块持续发力,各项活动开展如火如荼。本届市民文化艺术节以“全民迎全运文化惠万家”为主题,活动贯穿全年,包括迎全运文化系列、京津冀及区域文化交流、文化品牌活动、全民阅读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五大板块四十项市级活动。

  在全市喜迎全运会之际,市民文化艺术节将陆续开展全运文化系列活动:天津市传统体育类非遗项目展演、“百姓大舞台”100支优秀社团精品节目展演、“南开杯”新广场舞大赛、“滨海杯”天津市第八届青年新歌手大赛暨历届获奖歌手基层巡演活动、“北仓杯”第五届京津冀暨环渤海地区青年歌手大赛、新广场舞展演、民俗文化邀请展和“银达子杯”河北梆子票友群英汇、天津市第五届读书节暨京津冀阅读推广交流展示等。此外,滨海艺术节、家庭文化艺术节、老年文化艺术节、社区文化艺术节各大系列活动,渐次展开,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突出、贴近市民、雅俗共赏,让不同群体、不同年龄段的市民都能参与进来,感受文化的魅力。

  此外,在全运会期间,还将通过“百姓大舞台”、“梦想家”、“凡人网络圆梦”等近年来崛起的创新型群众文化品牌,继承项目优势,再搭新潮展示交流的平台,辅以发动多个线上交流、线下展示等互动性强的文化惠民活动,进一步丰富和活跃市民夏日精神文化生活,以公共文化的视角为全运会营造欢乐祥和、节俭惠民的全运文化氛围,展现津城浑厚多彩的文化魅力与健康向上的城市活力。重点推介以下四个活动:

  一是文化部全国文化发展中心“百姓大舞台”地方文化资源采集直录播项目,将直播、录播等数字化形式与群众文化演出相结合,通过中国文化网络电视进行传播,拟选取天津开展6场演出、包括迎全运·梦想家青年音乐会、管弦丝竹知多少·青年新民乐演奏会、津味相声大会、京津评书会、温暖冬季·梦想家青年音乐会、二次元时代·Cosplay专场演出,提升现有群文品牌活动影响力的同时,跨越时间与空间的界限,让更广泛的公众领略群众文化的风采。

  二是首届“梦想家”动漫周,依托于“梦想家”品牌及数字群艺馆的尖端科技力量,面向本市及周边地区的“二次元”“御宅族”“电竞达人”以及动漫爱好者,以cosplay为主打,融入宅舞、电竞大赛等流行元素,通过举办cosplay展演、动漫秀场、电子竞技大赛等系列活动,网罗本市最为顶尖的青年电竞玩家,演绎经典动漫,再现催泪场景,尽力培育Tianjin Joy品牌。进一步吸引青年公众对群艺馆的关注。

  三是“圆梦·衍声界”——天津首届有声艺术汇暨“你说我听·全城争声”衍声大赛,旨在选拔天津乃至全国有声艺术的优秀人才,搭建独具特色公益有声平台,本次大赛将划分少儿组、成年组利用朗诵、演讲、播讲有声故事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示选手声音特长,大赛还将设置网络赛区进行海选,在全国范围内挖掘线上“主播网红”,全方位对有声艺术的认知与了解,增强有声艺术教育和普及度。

  四是“圆梦·舞台”——天津市首届网络歌手草根新星大赛,将为“梦想”开唱,开启全民歌唱明星时代,实现从“草根爱好者”到“舞台歌手”的梦想。本次活动将从9月正式启动至年底,选手无参赛年龄限制,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选拔方式,专设网络海选,选手可通过“唱吧”APP,参与规定歌曲的演唱,最终专家评委从所有报名者中选出优秀选手,进入复赛和决赛的比拼,所有参赛选手将有机会同聚跨年夜登台献唱。

  据悉,市民艺术节各项活动均在稳步有序开展,市民可以关注天津市群众艺术馆(市民文化艺术节)服务号,更加便捷、及时掌握各类活动资讯发布。(“津云”—前沿新闻记者 刘影 通讯员 王晓冕)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