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在津开幕 文惠卡充值助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刘影 2017-08-17 08:39:28

  天津北方网讯:8月16日晚,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中国话剧协会联合主办,天津北方演艺集团承办的“喜迎十九大·纪念中国话剧诞辰110周年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季暨华北大区优秀剧目邀请展”在天津大礼堂拉开帷幕。

  本次展演活动历时五个月,期间将有来自中国国家话剧院、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四川人民艺术剧院、重庆话剧院、山西省话剧院、中央戏剧学院等21家具有代表性的知名演出单位带来的24部精彩剧目汇集津门,名剧佳作轮番上演,必将为广大市民献上一道丰盛的艺术盛宴。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上,邀请展大力营造温暖温馨、昂扬向上的良好社会文化氛围,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和中国文艺工作者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盛世回眸天津话剧与新中国同舟共济

  8月,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将在天津举办。同时,中国话剧也迎来了她110周年华诞。作为中国话剧协会纪念中国话剧诞辰110周年的分会场活动,选在天津举办邀请展,彰显了天津和中国话剧之间密不可分的渊源。有着中国话剧摇篮美誉的天津,不仅孕育了中国话剧的开拓者李叔同,更有为中国话剧从“舶来品”到“生根发芽”期做出突出贡献的“南开新剧团”。在张伯苓校长的倡导下,南开新剧团“直学欧美”,从而形成了当时我国主流话剧环境中与主学日本戏剧的“春柳社”“春阳社”所持衡的博览众长的局面,得以让天津为中国话剧输送了张彭春、曹禺、焦菊隐、黄佐临等一批奠基式的话剧人才。同时,“南开新剧团”借鉴引入的欧美话剧演出体制,并将其完善成更加适应我国实际的正规编、导、演制度,这些先进的话剧创作、演出、排练方法,有很多沿用至今,是中国话剧诞生初期弥足珍贵的营养,也是百余年前的天津,以话剧这一有力武器,用来传递信仰、唤醒民众,在中国革命史、话剧史、文学史上都有着不可磨灭的功绩。成立于1951年的天津人民艺术剧院继承和发扬了中国话剧的优良传统,六十多年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演出了四百多部剧目。

  优中选优参演剧目精彩纷呈含金量高

  本着为人民演出、为群众奉献更多更好精神食粮的重要思想,本邀请展经过剧目征集、各地选送剧目初选、入围剧目预选、专家最终研讨等方式进行了多次筛选,在60余部申报剧目中,从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区域代表性、剧目代表性等多角度进行仔细遴选,最终受邀入围剧目24部。其中包括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几乎家喻户晓,陪伴新中国几代人长大的童话剧《马兰花》,也有天津人艺新创大型话剧《天下粮田》,还有北京人艺新创作的小剧场话剧《大酒店套房》,另外中国国家话剧院《罗刹国》、中国煤矿文工团《五脊六兽》、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团仔圆妞》、河北省话剧院《詹天佑》等获得普遍好评的新剧、好剧也将应邀来津参展。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践行中国梦

  作为2017年全国运动会的主办城市和本次话剧展演季的东道主,天津将全面展现其包容与开放,和谐与共进的城市特色。展演季中不仅有专业过硬的国有话剧院团,也有实力超群的民营话剧团体;既有话剧界的中流砥柱,也有展露锋芒的舞台新秀。

  本邀请展以天津人艺新近创作的大型话剧《天下粮田》作为开幕剧目,以天津儿艺新创大型儿童剧《梦娃》作为闭幕剧目。话剧《天下粮田》讲述了民以食为天,执政必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剧情跌宕起伏,令人震撼。儿童剧《梦娃》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诠释,剧中“梦娃”带领着观众游历中华民族灿烂的历史,让人备受鼓舞,激励着社会各界努力践行、实现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邀请展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如此安排,正因为天津话剧始终秉承着中国话剧诞生地的精神传承,以话剧为载体,以包容为胸襟、以爱为出发点,以担当为己任,这正是天津话剧所一直坚守着的责任。”

  坚持文化惠民惠及群众百姓

  本邀请展继续坚持天津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行文化惠民的相关政策,邀请展所有演出均可使用天津文惠卡购票的同时,还推出亲子套票、家庭套票等各种优惠举措,极大程度地让老百姓得到实惠。不仅如此,为满足观众的购票需求,活动协办方天津演艺网也将于8月18日零点释放5000个文惠卡充值名额(充值110元补贴110元或充值190元补贴190元)。本次文惠卡充值活动专为邀请展加油助力,观众可在8月18日零点之后进行网上充值。此次充值活动不设线下充值网点。(“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