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武清区图书馆将举办亲子插花艺术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薛柳 编辑:刘影 2017-08-16 16:47:44

  天津北方网讯:一、活动背景

  插花艺术是中国的传统文化。插花艺术品与其他工艺美术品虽然都属装饰品,同属造型艺术的范畴,但插花艺术有其独特的特点与功能。它能陶冶性情,是一种很好的修身养性之道,插花时讲究心平气和,神态专注,举止文明、优雅。要用“心”与花对话。还能提高人们的精神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美化环境,增加情趣、插花作品可美化家居、办公室、宾馆、宴会等环境,带来满堂生辉的效果。

  每一种花,都有自己的脾气。将不同的花参差组合,或气味相投,或形态互补。植物在大自然中的生长各具姿态,人们的观赏品味也各不相同。而且人为的创意与改造可以制作出很多造型。请相信,每个人都可以将自己喜欢的花布置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快来创作属于你的美丽花束吧!

  二、活动主题

  以花会友,香满武清——亲子插花主题活动

  三、活动目的

  通过此次活动,增加孩子们对花草植物的认识,培养孩子认知能力,加强孩子对花艺、对美学的认知。同时在活动过程中,学会用课堂学习、网上学习、书籍学习等多种学习方法。

  四、活动对象

  广大读者家庭

  五、活动时间和地点

  2017年8月23日下午3:00亲子阅览室

  六、报名方式

  图书馆一楼服务台现场报名

  注:本活动限20组家庭,机会有限,先到先得

  所有活动之前,请务必扫描二维码,下载移动图书馆(公图版)手机客户端

  七、活动流程

  知识讲解——通过武清区图书馆数字学习中心平台观看插花艺术讲座

  趣味插花——利用鲜花和植物,现场完成属于自己的插花作品。 图书阅读——通过移动图书馆查询并下载插花相关图书。

  登录方式:选择单位账号方式登录。

  单位:天津市武清区图书馆

  账号和密码:借阅证帐号和密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