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宝义:创新管理模式 让“共享汽车”健康前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7-08-16 15:57:01

内容提要:地方交通部门应创新管理模式和监管方式,通过科学分析全面及时准确掌握行业发展动态,研究解决控制规模、设立市场准入规范、定义车辆性质以及规范安全、保险等问题,尽快推动细则落地实施,让“共享汽车”朝着健康的发展轨道前行。

  天津北方网讯:2017年8月8日,交通运输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小微型客车租赁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简称《指导意见》),鼓励汽车分时租赁新业态发展,并对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要求,这为共享汽车行业发展带来更多期待。对此,不少网友表示,共享汽车有利于缓解大中城市“出行难”“出行贵”等问题,但存在车不好找、停车不易、交通违章难处理等问题,指导意见的出台有利于行业规范发展。专家表示,国家的顶层设计体现了创新管理和绿色发展理念,为共享汽车发展系上“安全带”,城市管理者应创新管理,科学规划,营造行业良好发展环境,为更多用户的出行带来便利。

  “共享汽车”(官方称“分时租赁”)新规的发布,为共享汽车发展系上“安全带”,也意味包括“共享汽车”或“汽车共享”在内的小微型客车租赁将进入发展“快车道”。近日,北方网《政民零距离》栏目网民智囊团成员、天津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张宝义在接受“津云”—北方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制度引领创新,两部委发布共享汽车新规,加快推进制度标准建设,通过国家的顶层设计,为共享汽车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规范,营造行业良好发展环境。

  对于网友关心的“共享汽车”的取还车难、停车难的问题,张宝义表示,《指导意见》提出,要建立健全配套政策措施,鼓励城市商业中心、政务中心、大型居民区、交通枢纽等人流密集区域的公共停车场为分时租赁车辆停放提供便利,就显得格外重要。城市管理者应积极关注,是提供税收优惠,还是划出公共区域,具体的政策措施十分引人关注。张宝义建议,地方交通部门应创新管理模式和监管方式,通过科学分析全面及时准确掌握行业发展动态,研究解决控制规模、设立市场准入规范、定义车辆性质以及规范安全、保险等问题,尽快推动细则落地实施,让“共享汽车”朝着健康的发展轨道前行。(“津云”—北方网编辑 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