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装装具购买保险 购车强制消费披“优惠”外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 宇 编辑:刘影 2017-08-16 09:00:34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本市汽车市场的不断成熟,以往4S店很多强制加装具、加价提车、强制购买保险等“霸王条款”销售方式有所改观。不过,近来有不少消费者反映,对于一些热销车,强制消费摇身一变披上了“优惠”的外衣。

  自费装具变身优惠项目

  “第一次买车时,除了车款以外,加装具、加价提车就花了不少钱!”最近正准备换新车的市民赵先生对记者说。他告诉记者,几年前他为了买一款新上市的热门车在4S店加价1万元提车,还加装了1万元装具,比预算多花了2万元。没想到今年想换车时,发现4S店的装具换了个“说法”,还是不能躲过。赵先生看中一款豪华品牌的B级车,销售人员表示最高可以给到3.8万元的优惠,但其中要有1.5万元用于在店内购买装具、装饰。当然,为了避免被冠以“强制购买装具”的说法,店里也接受提裸车不购买任何装具,但只能优惠2万元。如此一对比,不买装具的优惠更少,不少车主也只能乖乖就范。

  此外,一些经销商也用同样的方式将保险与优惠绑定在一起,比如2万元的综合优惠当中包含6000元的第一年车险优惠券,消费者也可以不在店内上车险,但只能优惠1万多元。

  厂家优惠被商户消化

  随着汽车厂商之间竞争的日益激烈,不少厂商也会在全国范围内或是个别城市推出官方优惠,包含置换补贴、配置升级套餐、保养套餐等形式。此前,家住东丽区的孙先生咨询一款热销车型时,销售人员表示在店里进行置换可以有3000元左右的补贴。但等孙先生将车开到4S店评估时才发现,4S店给出的价格也基本上要比二手车市场上给出的价格低3000元,如此算来,其实孙先生并没有享受到置换的优惠,但为了图方便,孙先生还是选择了在店里置换。

  为此,业内人士建议,由于汽车市场的价格越来越透明,因此各家经销商之间的差价并不会很大,消费者在购车时不要轻信明显大幅高于其他商家的优惠,这类优惠大部分都是将装具、保险、保养等二次消费隐藏到“优惠”外衣下的促销手段。(“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