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难耐小区频频停电 非直供小区居民盼电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文婷 编辑:文婷 2017-08-15 08:35:00

内容提要:目前正是高温天气,可我们小区却频繁停电,尤其一到用电高峰期,一晚上能停电7、8次,闷热的天气让人无法入眠,这样的日子实在太难熬了!

  天津北方网讯:“目前正是高温天气,可我们小区却频繁停电,尤其一到用电高峰期,一晚上能停电7、8次,闷热的天气让人无法入眠,这样的日子实在太难熬了!”近日,家住滨海新区塘沽新港三号路安定里小区的网民黄琳在《政民零距离》栏目中反映了她遇到的烦心事。

  如今尚未出伏,正是一年之中酷暑难耐的时候,但是安定里小区的居民却遇到了频繁停电的事情。停电后,空调、风扇都不能用,家里热得没法待。不仅如此,这样频繁的断电、来电,很多居民担心家中的电器会被烧坏。黄琳对“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说:“小区每年夏天时不时地停电已成常态,尤其今年前一阵高温天气频繁,小区每天都会遭遇不定时的停电。特别是前两日,每晚停电达10次以上,每次停电间隔时间从20分钟到2小时不等,常常是家里刚来电,还没缓过神来,隔一会儿又停了。这样反反复复好几回,不光人受不了,电器也受不了呀!”

安定里小区配电设备频频出现故障

  黄琳在《政民零距离》的留言马上受到了天津滨海供电公司的关注,自贸区客户服务分中心的工作人员马上与网民取得联系,就安定里小区的供用电情况向她做了详细的说明。据该工作人员介绍,安定里小区为非直供小区,供电公司与非直供小区的责任以小区变压器处为分界,高压属供电公司负责,包含变压器及低压侧线路在内的产权则属于小区的产权单位。因此,安定里小区的供电以及维修是由小区的产权单位——中交一航局第四工程公司负责,不属于滨海供电公司直接维护范围。

  就小区频繁停电的原因,工作人员告诉黄琳,今年入伏以来,突如其来的高温天气使得用电负荷巨增,导致中交一航局第四工程公司提供供电的两台变压器出现故障。频繁停电状况发生后,滨海供电公司已派出工作人员对这两台变压器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并督促中交一航局第四工程公司及时修复故障变压器,保证居民正常用电。目前,小区的供电已恢复正常。

安定里小区建造时间久远 电力等配套设施难以满足居民要求

  据“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了解,安定里小区由于建造时间过于久远,当初所使用的配电设备、线路、以及所设定的容量等已经很难满足如今社区居民的用电要求,所以在用电高峰负荷期间比较容易引发停电现象。“我们小区一到夏天频频断电的问题已经存在多年,这次非常感谢《政民零距离》栏目帮我们解决了用电难题。但是,今后再遇到这样的问题我们该怎么办呢?能不能将小区进行电力改造,从根本上解决用电问题?”黄琳担心地说。

  带着网民的问题,“津云”—前沿新闻记者采访了滨海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小区要进行“转供电”改造,安装“一户一表”,需要居民与产权单位也就是中交一航局第四工程公司进行协商,统一提交意向申请,供电公司不接受用户的个人申请。另外,改造过程中涉及资金、民事协调和土建施工手续等问题,也需要产权单位和居民的配合并相应承担一定的费用。

  针对部分非直供小区的用电问题,工作人员告诉“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说:“我们已把非直供小区纳入隐患排查范畴,定期派出用电检查人员对辖区内非直供小区的用电线路设备进行排查。对查找出的问题进行登记,能当时处理的及时进行处理,不能当时处理的,会要求产权单位限期处理。”最后,滨海供电公司提醒用电单位,一定要重视和加强对自身产权下的配电变压器、配电房、用电线路及用电设施的检查维护、运行管理,不要超负荷运行,以防出现用电事故。(“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文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