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主题暑期系列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付润 编辑:刘影 2017-08-11 09:40:12

  天津北方网讯:时值暑期,华宁南里社区的30名小居民来到南开区少年儿童图书馆参加“快乐体验、快乐成长”暑期系列活动。

  参加活动的小居民最大的14岁、最小的6岁。一大早,在社区志愿者的陪伴下,孩子们兴高采烈地来到他们最爱的乐园。本馆老师带领参观了阅览室、电子阅览室、采编室等多个功能区,一览数万册图书,体验当小志愿者做“小小图书管理员”,让他们学会了图书分类、图书管理的基础知识,积极参与图书上架、顺架等工作,增进了与人交流、沟通的能力;生动有趣的故事会上,孩子们相互学习配合讲述了各种小故事,有《神奇的小火车》、生动的童话《森林中的三个小仙人》、寓意深刻的《自相矛盾》。

  随后,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安全知识储备、增强安全意识。

  本馆组织孩子们观看了《小学生安全教育动画片》。该片分“交通安全篇”、“消防安全篇”、“家庭生活安全篇”等,分部讲述了如何防火、安全用电、如何自救等有关知识。了解生活中存在的一些安全问题;同时学会了遇到安全事故发生时,如何及时准确有效的求教方法和电话,使孩子们更加感受到生命的重要性。片中一个个的事例,对同学们触动很大。观看安全教育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好安全工作,还要把这种安全意识带回家,让家里人也增强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人人都安全。

  一位参加活动的家长表示,最大的感受就是能看到孩子全神贯注的学知识和不时传来的笑声,自己也真心感受到了津城第二故乡的关心和温暖,孩子在南开区健康的成长。(“津云”—前沿新闻记者 刘影 通讯员 付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