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一刀切”!惠泽小区设临时市场 方便居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昊旻 编辑:张志怡 2017-08-10 13:49:00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北方网《党群心连心》栏目接连收到多位网民发来的留言,反映东丽区惠泽嘉园、惠泽沁园周边存在非法占路经营等现象。“小区内的配套设施尚不完善,导致居民买菜成了难题,因此一些商贩便在小区周围搭起了棚亭摆摊经营。慢慢地,这里就成了一个颇具规模的露天市场。虽然现在大伙买菜方便了,但居住环境却每况愈下。”网民王先生介绍说,“白天这里是占路菜市场,晚上就变成了烧烤摊聚集地。垃圾堆积、噪音扰民、油烟污染等问题接踵而来,令居民们不堪其扰。”

清拆通知单

  实际情况究竟如何呢?近日,“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来到了东丽区华明街道办事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实际情况正如网民所说,由于惠泽小区周边底商没有开放,附近又没有菜市场,导致居民买菜难,因此形成露天市场,并引发了一系列的环境问题。”为了解决网民反映的环境问题,华明街道办事处及时开展了清整行动。根据前期调查取得的信息,率先对这一片的违建数量进行了集中统计,同时工作人员深入走访商户并张贴宣传单,为治理行动预热。针对最为突出的占路经营问题,华明街道办事处重拳出击,对违规占道的集装箱和违章棚亭进行了及时清理。同时,工作人员采取错时上班制度,流动巡查,不间断地治理马路餐桌和露天烧烤。

部分违建棚亭已被查处

  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小区周边的一处临时菜市场在相关规划下得以保留。据了解,华明街道办事处一方面承诺将加强区域保洁工作,严格规范商户经营,保证市场垃圾“日清日净”;另一方面,迅速协调各单位,加速推动惠泽小区配套菜市场建设。据“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了解,新菜市场选址于崂山道东侧,并已于近日开工建设。工作人员表示,新菜市场投入运营后,附近商户将集中迁移,届时,临时市场将被彻底取缔。

惠泽嘉园、惠泽沁园一侧占路市场被清理

  治理行动并没有“一刀切”,这让王先生颇感意外,他告诉“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市场清不清理,对我们来说其实很矛盾。大家既希望周边环境能得到改善,同时还要兼顾买菜问题。没想到华明街道办事处充分考虑到了居民的需求,保留了部分临时菜市场。与此同时,我们的居住环境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这样‘两全其美’的结果的确让居民们很满意。同时,我们也希望新菜市场在各方努力下顺利建成,并早日投入使用。”(“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李昊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