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 题

发表人:王** 提问时间:2017-08-09 08:19

标题:祺林园小区环境何时能有效改善

    尊敬的领导,我是浯水道祺林园小区居民,临近全运村,我们感受到全运会的气氛,周围环境翻天覆地变化,唯独我们的小区,依旧是垃圾遍地,汽车自由出入,道路坑坑洼洼,我们无数次的反应,结果还是得不到改善,我们不希望小区成为被遗忘的角落,恳请领导百忙之中到祺林园看看,恳请领导为我们一千多户业主做主,更换物业,整改环境,重修道路。我们急切盼望着!!

反 馈

回复部门:河西区 回复时间:2017-08-09 09:59 是否超时:

尊敬的网友王海涛:

    您好,看到您的留言后,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东海街核查处理。

    经核查,祺林园小区始建于2002年,占地面积10.57万平方米,有24幢85栋,常住人口1127户约3234人。祺林园小区因投入使用超过十年,该小区自入住以来一直由农垦物业公司为其服务。目前,祺林园业主反映突出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小区道路破损扬尘,园内垃圾堆物,环境脏乱差这3个方面。

一、环境问题

    接到群众反映祺林园内有垃圾堆放问题的查办通知,街城管科及居委会及时制定清整方案,当天即组织对祺林园社区进行了清整。东海街干部、综合执法、环卫所、保洁员以及儒林园居委会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全部参与到清整工作中。出动一大保洁车,共计清理5吨垃圾堆物。此后,街城管科将加大力度对社区内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还居民的公共绿化环境。

二、道路问题

    小区多处道路出现坑凹,主干道376米,该路面年头较长,损毁严重,部分道路塌陷严重,影响业主的正常出行。2016年5月,物业公司向原业委会提出动用大额维修资金修路,在进行到业主代表签字阶段时遇到部分业主阻挠。据物业工作人员称,小区内业主尾随物业工作人员,不让业主签字。与此同时,向原业委会成员施加压力,导致原业委会成员集体辞职,造成该项目停滞。

    按照《物权法》第七十条 业主对建筑物内的住宅、经营性用房等专有部分享有所有权,对专有部分以外的共有部分享有共有和共同管理的权利。第七十三条 建筑区划内的道路,属于业主共有,但属于城镇公共道路的除外。建筑区划内的绿地,属于业主共有,但属于城镇公共绿地或者明示属于个人的除外。建筑区划内的其他公共场所、公用设施和物业服务用房,属于业主共有。 2016 年修订的《天津市物业管理条例》第三条规定,商品房小区物业管理是由业主通过选聘的物业服务企业, 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约定, 对房屋及其配套的设施设备和相关场地履行维修、养护、管理的责任。鉴于小区道路设施维修需使用业主专项维修资金,按照本条例第十二条第五款规定,专项维修资金的使用应由业主大会决定。

    2017 年4 月、5月群众反映祺林园道路扬尘的问题突出,在第一次接到反映后,街主要领导及城管科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核实,祺林园小区确实有部分道路破损,为便于业主出行,物业公司临时对塌陷的路面进行了填补,由于车辆碾压,造成了扬尘污染,街迅速责成物业公司进行了整改,现农垦物业公司对祺林园小区376米主干道铺设了土工布,社区居委会安排人员进行监督,每天多次对小区路面进行洒水,确保路面没有扬尘。

    现阶段,为彻底解决小区道路问题,街办事处已启动相关工作程序。

    1、5月10日,在东海街召开专题会议。东海街、区物业办、农垦物业公司、社区居委会等同志参加,会议确定,按照物业管理的相关政策,动用专项维修资金,彻底解决小区的道路问题。

    2、2017年5月份组织全体业主进行新业委会的选举工作。5月11日至12日,居委会成员加班加点,连续每晚6点到9点进行入户,对 85个楼门的业主进行普遍走访。在走访中主要做了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就物业对目前路面的情况采取了应急措施取得业主的理解和支持;了解业主对小区道路进行维修的看法;每个楼门推选一名业主代表,为业委会选举工作打好基础。经入户走访,大多数业主都希望尽快成立新的业主委员会,在新的业主委员会的监督下,重新研究制定道路维修方案,公开选择施工单位,彻底解决道路问题。

    目前,新业主委员会选举工作在进行到业委会候选人登记阶段时,符合条件的6名业委会候选人,因为各种原因又退出了选举不再参选。因符合条件的业主没有人报名参加业委会,报了名参加业委会的候选人又因为没交物业费不符合条件,因此该项工作没有顺利完成。

    在居委会多次与业主代表沟通中得知,现小区业主有两种想法:一是不想让农垦物业继续为小区服务,想尽快换掉物业公司,因此不想让农垦物业动用任何资金;二是想让政府出资修路,借全运会的时机,让政府关注。

    现在,在没有祺林园业委会的状态下,按《物权法》规定,只能由儒林园居委会代为行使业委会职责。根据祺林园小区的现有情况,街办事处和居委会已对小区内的工程土及小广告进行了多次的清整。7月24日开始,街城管科汇同儒林园居委会及祺林园物业,针对该小区堆物、垃圾等环境卫生进行为期3天的集中清整治理,改善小区卫生环境。下一步也将断续对物业公司提出要求,要求物业拿出整改措施,居委会定期进行监督。同时也将继续监督业委会选举工作,尽快推选出新的业委会,以便开展接下来的工作。

    感谢您的来信!


推荐新闻

安装津云客户端在线留言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区委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 回复率
  •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