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 题

发表人:兰* 提问时间:2017-07-31 15:10

标题:企业使用叉车到底还用不用安排员工去考证

    尊敬的领导:

    因为不知道这件事到底哪个部门管理,哪里能说明白,在北方网上也不知属于哪个部门管理,只好留言给您,希望能够有相应的部门给予解答。

    现在国务院取消了很多没有必要的职业资格证考试,叉车证到底还用不用考,企业需不需要继续安排人员去拿证,但当我们咨询主管部门时都不能给予明确答复。现在人人都会开车,叉车应该不用再考证了,减轻企业和员工负担,现在企业在使用叉车时用不用再考取此证。请相关部门给予明确回复。

反 馈

回复部门:静海区 回复时间:2017-08-08 11:16 是否超时: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获悉。据区有关部门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检测人员和作业人员应当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取得相应资格,方可从事相关工作。企业使用的叉车如果是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即属于特种设备,其叉车司机必须取得由质检部门颁发的叉车司机作业人员证(项目代码:N2)方可上岗作业。具体事宜您可咨询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科(办公电话:28914785)。

静海区委

2017年8月7日


推荐新闻

安装津云客户端在线留言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区委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 回复率
  •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