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各级环保部门回应网民关于污染问题投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天津市环保局 编辑:张令沛 2017-08-08 10:03:00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天津市环保局及各区环保部门就广大网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集中回复。近期天津市加大环保督查力度,网民可登录《政民零距离》栏目进行查询或提问。

    1、《政民零距离》栏目网民“钟文辉”留言:正荣府一期旁边是天津农药厂。居民每天都能闻到刺鼻的农药味道。希望政府尽快解决和处理。

  北辰区政府回复:经核实,您所举报的“农药厂”为天津农药股份有限公司,原从事农药生产,隶属于天津渤海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自2000年停产至今。7月26日,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对天津农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未发现厂内有农药残渣,异味集中地块罩棚完好,处理完污泥苫盖完全。

  区环保局曾于今年5月、6月分别对天津农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检查。该单位原污水处理设施污泥已处置约9300方,存放于车间内并苫盖,未处置污泥已封闭储存。场地周边已设立警示标识,并由人员进行看守和巡视。检查时异味集中地块罩棚完好,处理完污泥苫盖完全。

  针对该单位异味的问题,北辰区政府和区环保局多次致函渤化集团,要求其推进土壤无害化处理进度,尽快消除异味扰民的影响。情况如下:

  《关于对天津农药股份有限公司异味治理及土壤修复应采取有效措施的函》(区环保局,2016年4月27日);

  《关于对农药股份土壤治理情况进行说明的函》(区环保局,2016年9月7日);

  《关于要求对天津农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环境污染人体危害技术评估的函》(区环保局,2016年9月29日);

  《关于启动天津市农药厂土壤调查及修复工作的函》(北辰区政府,2017年3月12日);

  《关于加快启动天津市农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场地周边土壤及水体调查、修复工作的函》(北辰区政府,2017年4月28日)

  目前,天津渤海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在加紧对农药厂地块土壤治理方案进行专家论证。但挥发性气体由于受气压、温度等气候条件影响,在气温高、气压低或雨季时都不利于扩散,因此容易产生较大异味。

  下一步,区环保局将加强对该单位的监管力度,确保各项防治异味的措施落实到位,减轻异味对环境的影响。

  点击查看原文链接

  2、《政民零距离》栏目网民“张洁”留言:陆路港物流内运输铝屑车辆每日在小作坊作业。半夜上班,白天拉铝屑,从未间断。污染严重。

  津南区人民政府回复:2017年8月7日,北辰区环保局会同镇政府对该企业进行检查,该企业大门紧锁,现场无人。下一步镇政府加强管理,防止企业私自生产。

  点击查看原文链接

  3、《政民零距离》栏目网民“孙结”留言:桃园里紧邻加油站,凌晨有大货车加油。周边时有放炮、吸烟者,安全隐患大,希望将加油站迁移。

  红桥区政府回复:经区安监局了解,中国石化芥园加油站建站有第3方出具的安全评价报告,本站油罐安装有阻隔防爆设施,如遇明火也不会出现燃烧情况,加油站建设符合国家安全要求规定,并且无人员在站内吸烟和放炮的情况。

  点击查看原文链接

  4、《政民零距离》栏目网民“马先生”留言:天津市水箱厂异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身体健康,望环保局尽快解决此问题。

  天津市环保局回复:经查,网民反映单位为天津市汽车水箱厂,主要生产汽车散热器等产品,在生产加工过程中由于气压低、排风不畅问题造成异味逸散,南开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前期已对该单进行检查并要求整改。该单位负责人对气味产生出具情况说明,并修改生产工艺,保证不再产生异味。(“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张令沛)

  点击查看原文链接

  5、《政民零距离》栏目网民“刘君”留言:华苑地区晚上异味反反复复,查不到污染源头吗?

  天津市环保局回复:经执法人员大力排查,发现该区域均为居民住宅区,除华苑供热站外,不存在化工类企业及其他废气排放单位,华苑供热站在此季节为停产状态。

  点击查看原文链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