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 题

发表人:钟** 提问时间:2017-08-02 11:29

标题:要求政府和天津农药厂尽快 处理,还正荣府业主一个清新空气

    领导您好,我是正荣府一期业主,由于旁边天津农药厂缘故,每天都能闻到刺鼻的农药味道;希望政府尽快去解决和处理,还正荣府及周边小区业主一个清新的空气,谢谢!

反 馈

回复部门:北辰区 回复时间:2017-08-08 09:06 是否超时:

尊敬的网友:

    您好,来信已收悉。接信后,区环保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执法人员进行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经核实,您所举报的“农药厂”为天津农药股份有限公司,原从事农药生产,隶属于天津渤海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自2000年停产至今。7月26日,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对天津农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未发现厂内有农药残渣,异味集中地块罩棚完好,处理完污泥苫盖完全。

    区环保局曾于今年5月、6月分别对天津农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检查。该单位原污水处理设施污泥已处置约9300方,存放于车间内并苫盖,未处置污泥已封闭储存。场地周边已设立警示标识,并由人员进行看守和巡视。检查时异味集中地块罩棚完好,处理完污泥苫盖完全。

    针对该单位异味的问题,北辰区政府和区环保局多次致函渤化集团,要求其推进土壤无害化处理进度,尽快消除异味扰民的影响。情况如下:

    《关于对天津农药股份有限公司异味治理及土壤修复应采取有效措施的函》(区环保局,2016年4月27日);

    《关于对农药股份土壤治理情况进行说明的函》(区环保局,2016年9月7日);

    《关于要求对天津农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环境污染人体危害技术评估的函》(区环保局,2016年9月29日);

    《关于启动天津市农药厂土壤调查及修复工作的函》(北辰区政府,2017年3月12日);

    《关于加快启动天津市农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场地周边土壤及水体调查、修复工作的函》(北辰区政府,2017年4月28日)

    目前,天津渤海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在加紧对农药厂地块土壤治理方案进行专家论证。但挥发性气体由于受气压、温度等气候条件影响,在气温高、气压低或雨季时都不利于扩散,因此容易产生较大异味。

    下一步,区环保局将加强对该单位的监管力度,确保各项防治异味的措施落实到位,减轻异味对环境的影响。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北辰区政府

2017-8-8


推荐新闻

安装津云客户端在线留言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 回复率
  • 满意度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 回复率
  •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