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体育惠民卡
天津市体育惠民卡(以下简称“体惠卡”)由天津市体育局与中国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以银行借记卡的形式联名发行,2017年计划发行总量为5万张,凡本市居民均可实名申请办理,一人限申一卡,发行完即止。
怎么办
申请条件
“体惠卡”由天津市体育局与中国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以银行储蓄卡形式联名发行,市民可在规定时间到中国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所辖指定银行发行网点进行申办。“体惠卡”一次性面向市民公开发行,首年“体惠卡”计划发行总量为5万张。凡本市居民均可实名申请办理,一人限申一卡发行完即止。凡在银行办理“体惠卡”的持卡人,必须同时进行体惠卡的注册确认,持卡人不进行注册则无法享受政府补贴。
使用范围
“体惠卡”将面向全市发行,可在全市行政区域内“体惠卡”签约服务场所进行体育健身消费,同时可用于购买年度规定范围内的体育赛事观摩门票(为鼓励市民群众观摩2017年在我市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体惠卡持有者可用“体惠卡”购买全运会决赛阶段各项赛事观摩门票)。
使用方法
“体惠卡”可在全市各签约服务单位进行使用,并可同时享受签约服务单位提供的价格优惠,体惠卡使用仅限于持卡人到签约服务单位的健身或购买规定范围内的体育赛事观摩门票,方能享受政府补贴,用于除此之外的任何消费均不能享受政府补贴。“体惠卡”使用每天不超过100元,刷卡不得超过3次。 “体惠卡”使用周期为一年(首年8月1日到次年7月31日)。“体惠卡”持卡人在使用周期结束后如继续使用,则需在规定时间内进行重新注册方可享受下一年度周期的政府补贴。因“体惠卡”同时也是银行储蓄卡,在使用上同时也具有银行储蓄卡正常使用功能。
补贴办法
“体惠卡”持卡人在一个年度周期内,在签约服务单位累计健身消费或购买规定范围内的体育赛事观摩门票满500元时,可最高享受政府补贴200元。若持卡人在规定时间内个人消费未达到500元,将根据持卡人实际消费额按比例进行政府补贴。若持卡人在规定时间内未曾消费,则不享受政府补贴。持卡人在一个年度周期内只享受政府补贴一次。“体惠卡”持卡人在使用周期结束后如继续使用,则需在规定时间内进行重新注册方可享受下一年度周期的政府补贴。“体惠卡”要求每天使用不超过100元,刷卡不得超过3次。
去哪办
办理单位
中国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300余家网点申办
办理单位
第一批“体惠卡”签约服务单位共有63家[查询具体网点],服务项目包括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游泳、户外运动、力量器械等多个体育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