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 题

发表人:唐** 提问时间:2017-07-07 14:14

标题:地铁多站点的导向地图存在问题

    地铁6号线首开段已经开通近一年,然而,好几个车站的导向地图存在问题

    1、包括南翠屏站在内的好几个站的站域街区图中只有路名、公交站名的文字标注,而缺少周边公园、小区等地的文字标注。图中可以看出周边公园、小区的图标,但不知为何缺少文字标注。还有一中心、天拖、鞍山西道、人民医院等站也是这样。

    2、图例中的“展览馆”成了“展览管”,几乎所有的站都是这样,包括部分2、3号线站点

    3、公交车站应该是成对存在,马路两侧各有一个,但现在的地图上只是随机把公交车站标在其中一侧。

    4、部分信息更新不及时。随着6号线开通,长虹公园站已经开通B、C、G出口,而车站层级图中依然只有AD两个出入口。包括1号线的西站也存在此问题。

    5、天津站的车站层级图站关于9号线的“东海路方向”全部标成了“东海站方向”。而且天津站导向地图有些信息根本看不清了。

    6、不得不说,1号线的导向地图太旧了,不仅仅是地图内容过时,地图所在橱窗也非常陈旧了,有的还缺了。

    综上,体现设计者和地铁部门不够用心,缺少实地调研。建议让设计单位重新制作站域街区图,尽快整改。否则有损天津的形象!


附件:


2.72MB

反 馈

回复部门:市交通运输委 回复时间:2017-07-25 15:32 是否超时:

尊敬的网友:

    您好!留言已收悉,我们立即责成相关部门调查研究,将尽快答复您提出的问题,请您继续关注。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2017年7月14日


尊敬的网友:

   您好!经我委相关部门调查研究,现回复如下:

    1.关于路网多站站厅街区图缺少文字标注、公交车站图标未成对存在的情况,由于在初期设计街区图时信息采集量有限,因此出现了信息内容不全的问题。后期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将结合乘客的实际需求、地铁新线开通和车站周边区域变化情况,持续对街区图中信息进行采集、更新,逐步进行补充更换。

    2.关于部分车站导向图中有错别字的情况,该集团已针对此项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对错误信息进行张贴覆盖,后期将逐步开展导向图的更换工作,确保信息准确、有效。

    3.关于部分车站层级图信息更新不及时的情况,车站层级图的作用是告知乘客所在位置和车站整体的结构情况,是根据乘客的行为模式、区域和乘客需求而提供,后期将结合各站新出入口开通,逐步推进车站层级图的更换工作。

    4.关于1号线导向设施陈旧的情况,该集团已于今年正式启动了既有线标识系统的更新改造工作,目前已完成设计招标,后期将继续推进并不断完善地铁导向系统,进一步优化服务,给乘客提供便利。

   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祝您生活愉快!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2017年7月25日

推荐新闻

安装津云客户端在线留言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 回复率
  • 满意度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 回复率
  •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