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轨交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 Z4线公示三个站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李博宇 编辑:张志怡 2017-07-25 15:16:21

  天津北方网讯:从市国土房管局获悉,今年滨海新区轨道交通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Z4线路和站点陆续开工。滨海新区规国局日前公示了Z4线科技大学站、第三大街站、第九大街站的设计方案总平面图,多个出入口方便换乘。

  Z4线全长43.8公里,其中地下线15.3公里、高架线28.5公里,共设车站23座,包含地下车站10座、高架车站13座。根据规划,该线路沿途可在于家堡站与B1线换乘,在泰达站与津滨轻轨换乘,在北塘站与Z2线换乘,实现滨海新区核心区与各功能区之间的互联互通。

  根据公示,三个地铁站建在这里:

  科技大学站(原第十三大街站):站点位置:滨海新区开发区,东至睦宁路,南至第十三大街,西至洞庭路,北至海川街,是滨海新区Z4线中间站,与规划B2线(远期)采用通道换乘。车站西侧毗邻天津科技大学,东侧毗邻天津奥凯电子有限公司。

  第三大街站:站点位置:滨海新区开发区,东至展望路,南至二大街,西至恂园东路,北至泰达大街。站点介绍:本站是滨海新区Z4线中间站,与规划B4线采用通道换乘。

  第九大街站:站点位置:滨海新区开发区,东至睦宁路,南至黄海一街,西至洞庭路,北至黄海二街。站点介绍:本站是滨海新区Z4线中间站,为地下两层车站。(“津云”—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