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高峰塘沽部分地区水压低 政府建议家中储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滨海新区政府 编辑:张令沛 2017-07-24 17:02:11

  天津北方网讯:《政民零距离》栏目网民“马遵敬”留言:关于兴海园14号楼断水问题一直没有解决。希望部门领导急民所需,着实做点事情。

  滨海新区政府回复:进入5月份以来,滨海新区连续出现高温干燥天气,使得塘沽地区自来水用量大幅攀升,塘沽中法供水公司三个水厂在高峰供水时间段已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高日供水达到31万吨,导致供水管网水压下降,处于管网末梢的海河以南地区(兴海园、海晶南园、亚泰津澜、和佳园等小区)出现阶段性水压低的情况。

  针对这种情况,为了缓解低压片供水压力不足的问题,中法供水公司采取如下措施:一是局部调整管网主阀门,改变水流方向,增加河南区域入水量。二是对临港、保税区用水大户限制供水,以保证居民用水。三是临时性的连接坨地、海晶南园附近的两根DN600供水管,以增加循环水量。四是在低压片区内的居民小区设立临时供水设施,例如利用市政消防栓放水或建立地上水嘴放水等,保证居民最基本的水量供应,对于确实有困难的孤寡老人可以送水上门。五是各水厂做好设备养护,必要情况时可以考虑短时间增加附加泵供水(在确保管网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六是加快建成新区水厂扩能改造项目的进度,争取7月下旬实现新区水厂日增加3万m3水量。七是争取在今年汛期后尽快完成新港DN1000过河管的施工建设,以提高蓝鲸岛及东沽地区的供水量。八是加快推进河南加压站的审批建设,从根本上解决河南区域水压低问题。

  同时区水务局根据供水面临的问题,向全区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节约用水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园林绿化、道路冲洗等行政管理部门督促各养护单位使用再生水,只有自来水一种水源灌溉的,要科学合理安排灌溉洒扫,采取喷灌滴灌等节水方式,杜绝大水漫灌,实施错峰用水,避开居民用水高峰期。

  由于解决低压片地区供水问题采取的都是工程措施,需要一些时间,建议居民在用水低谷的时候及时在家中储存一些水,以备不时之需。(“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张令沛)

  点击查看原文链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